我们要嫁的人

写这个标题就会想起我钱包里面一张名片的背面,被我鬼画符了,最近郑重其事开始对待结婚这个问题了,上心关注这方面理论,看到写寻夫箴言5大点:善良,人品好,工作踏实勤快,为人处世强,幽默感。看到很多人拥簇举手举脚表示认同,我便找了支笔写在一个随时可以看到的地方,又不能太公开,这么花痴的样子不好公之于众吧,哈哈。就放在钱包里面了,以便每日多次学习,牢记在心,每日念经的结果不怎么理想,已经好多日了今天要写字,竟然还要翻出纸片才说出全文,呵呵。

其实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太外貌协会了。这个纸片也是一种不停告诫,让我在重大问题上不要又摔在美貌这个门槛上,我不能看到貌美的人就各种不淡定,有所企图。人确实不大是自己看到的样子,几乎到目前为止我所看到的美貌的小人儿们,没有一个人和我最开始看到他们时候想象中他们必定具备的品质重合度高的,纸片人,稻草人大片,还好有保留一个不是那么美貌且很心动的小人儿,他呆呆萌萌的,感冒不停流鼻涕我折好纸递给他,他晕晕的走路的样子,说话不多,很慢却特别有趣,保留一个美好的念想在内心呢,真难得。

昨天去见闺蜜,很高兴,最近忘东忘西,走太快忘记带电话,匆忙在站台下狂等,她总是比较慢,我讨厌金牛女的慢吞吞,不过看到她晃过来还是气消了,我们会对一部分人很难生气,因为我们内心知道对方爱我们,对于爱我们的人我们无法生气的。闺蜜要结婚了,婚房已买,婚照已拍,没有太多新婚的欢愉在脸上,一是我们都不是那种很容易把快乐挂在脸上的人,特别是比较重大的事儿。她的未婚夫我不太熟悉,因为她说自己也还需要时间再熟悉,嘻嘻,或许长大了我们就变笨了,对于不那么熟悉的人,我们竟然也愿意嫁了。谁知道呢。这是她没有太开怀的第二个原因。我们见面也是为了继续了解下他即将生活一辈子的人,是否真的一辈子不好说,但是起码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有这么一个美好愿望的。

我马上王婆卖瓜把我的箴言从钱包里面掏出来,给她一一对照,出于职业习惯,我们把这些作为论点,然后让她找事例论据来证明这些论点,各种证据,各种回忆。她说或许是因为经历了比较多感情的缘故,到了一定年纪就不会有那么很容易激动的感情,各种都淡淡的,一句话被对方说出来自己会先站在反面去想,不会那么容易相信好听的情话,既然要去想甜言蜜语的深刻背景我想都不会那么甜了吧,呵呵。会不再对另外一个人毫无保留的各种巴心巴肝,最开始的时候即使装样子这个流程也没有了,大家都各种恒温各种正常举动,那种贴心的关怀一举击中各种玛丽苏少女内心的行为都没有了,有点失落或者说各种失落。

各种不好说完后,就开始说点好的,总不会傻到找个不靠谱的人结婚的,我们都是理智的人,起码有一些理智的,呵呵。

未婚夫的工作稳定,工作非常投入,技术性很强,前途完全光明,维修家里面的各种机器仿佛短裤外穿的superman,在各种损坏的家用电器中飞来飞去,让家人各种惊喜,省钱省心,博得丈母娘的各种心心眼崇拜,满口称赞。

未婚夫是个重感情的人,在单身时候各种无上限的借钱给需要的哥们,仗义疏财的男人在任何时候都是值得女人喜欢的,特别是这些钱的飞来飞去(当然几乎都是有去无回的飞翔),发生在这段感情之前的时候,即发生在历史时期被讨论就没那么肉疼,是一种美德,婚后自然没这么频繁的仗义疏财案例了,依然可以是佳话。哈哈。

未婚夫的家人和谐,家庭教育得体,父母平易不多话经常热情欢迎闺蜜去玩,也给予很热情招待,空手去从来肚圆包鼓的回来,让闺蜜流连忘返,这是一个很加分的地方,良好的家庭,勤劳的父母,爱他的好几个姐姐,父母关系不畸形,父亲不大男人主义,分工有序,是很好榜样。父亲不秃头也是加分项,呵呵,我开玩笑。

未婚夫对待闺蜜的父母也是各种不讨好不猥琐的尊重和平和对待,不吝啬也不过分谄媚,态度比较正常也是一个稳定的状态,让人放心。

未婚夫本人不考量吃穿,整洁即可,不孔雀不花枝招展,化妆品护肤品不会多过闺蜜的。

未婚夫身形不会很胖也不会竹竿,超过180搭配闺蜜160完全黄金搭配,梦幻组合。

未婚夫和闺蜜学历相当,家境相当,不高攀也不低就。

闺蜜说双方职业发展向上,价值观和人生观差不多,目前人生规划都有结婚成家四字,时间点很正。


闺蜜说双方会互相开开玩笑,拐弯抹角说一些有趣的话,互相很快理解,也能做好回应,日子不刻板,生机盎然。


未婚夫和闺蜜双方等等各种和谐。

对待彼此的过往感情,闺蜜很介意对方有过三段感情经历,一段学生朦胧期忽略不计,一段对方深爱他,他各种犯贱不珍惜而失去,一段是他深爱对方,付出大量时间和财力人才,对方最终没有给个准话而被动放弃。闺蜜说之前未深交觉得此男嘴巴花花,不带好感,后来对方穷追猛追后发现还是自有情真一面流露,可是还是很介意对方竟然有这么丰富的情感经历。我说挺好的,不多,深爱过别人也被人深爱过,然后合适时间遇到你,然后也想和你结婚,挺好的。别人不是说,一个男人向一个女人求婚是对她最大赞赏了,呵呵。闺蜜有些介意未婚夫被各种花蝴蝶关照,我觉得挺好的,要和你结婚的人是受欢迎的,然后在这么多女的中间独独选中你,多么骄傲的一个事儿,为此你应该把自己折腾的更加好看一些才是正事,何必怨妇。不过如果出现原则性问题也得早点处理,其它不用太上心太过管头管脚婆妈不停。闺蜜稍微心宽。

其实她只是觉得或许感情没煲那么久,没那么情真,闺蜜上一段感情是马拉松,持续7年,各种人性考验,疲惫不堪,最终两败俱伤败下阵来。那段在少年时候发生的感情,对方都会在某些时刻爱对方多过自己一些,每每分手后再想起这些时候就被夸大在记忆里面,用来比较恶心自己现在的生活。闺蜜自己也知道不对,不该这样,可是我们是人,无法自我控制真情的人,所以慢慢改正咯。

但是过往EX我们也稍微聊下,对方我还是很熟悉的,因为我们很美好的时光是混在一起玩的,大学时候就认识了关系不错,他人很细心,较爱家务,不怎么求上进,或者说时运不济,是个聪明人情商很高,生不逢时,双方毕业几年已经不在同一轨道,相去渐远,最后分道扬镳,各自美好。他很爱买各种东西妆点门面,其实我们都知道那是内心有所缺憾的表现,深层原因就不说了,但是或许我们情愿有一个不怎么拘小节的,男性特征更明显的伴侣,他有除外貌更为有意义的寄托。那些好看的小花儿人我们还是留作观看即可,不便圈养。日子长久,太过关注自己的人都不宜和谐共存。在共同的生活中我们都要试图爱多一些对方,不强求爱多过自己,起码对方可以爱自己同他一样多即可,风雨也可共济,欢乐以便共享。

闺蜜要婚了,我想她是如愿找到她要嫁的人。我为她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