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tter for s
   


S:
 

在时间慢慢过去的时间里,我们会和很多人失去联系,主动或者被动的,因为不在一个城市的原因,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因为我们自己还有很多发生在身边的事情的原因,我们几乎失去联系。我挺理解的,因为你工作忙碌,被家里面的事情缠绕,很多不开心的事因为反正说了也得不到解决,不想说出来等等原因一个人待着安静。或者某天想要找人说的时候需要重头说起,突然发现故事很长从头交代太麻烦,说着说着反而没了开始想要说的心情。

 

有时不方便时候的联系真的担心对对方是一种打扰,所以我偶尔想得起的时候想要写个明信片给你,或者其它方式。就是希望你一切都还挺好。

 

写这个东西的时间是半夜,几乎每天都会按时早睡,但是今天实在睡不着,因为白天对自己的下属发火了,为了一件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又确实很着急的事情。内心十分愧疚,为那一刻没忍住的暴躁脾气,会想要不断告诉熟悉的人,即使是不会回应我的人,也想说说,因为我确实很内疚,不该对别人发火,哎。想着对别人可能造成的难过心情,心里很过意不去,翻来翻去也睡不着。

 

对了,11月初去了北京,但是上次短信你好似你换了号码,或者什么原因估计你也顾不上我,所以我就没想着联系你打扰你。不过还是挺挂念你的,距离上一次看到你,偶尔想到你总会有点心疼,嗯,是属于朋友的那种。因为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看到你说好久都不怎么和人联系,确实有点难过。

 

就是想过问下你现在工作怎么样?身体怎么样?父母状况稳定不?虽然什么也做不了,还是有点多余的想要过问下,总希望在这样的时候你不是孤独的。呵呵。感情状况怎么样?嗯,有个人一起分担挺好的,如果有合适的人希望你们挺好的。

 

我没有换工作,还是上次你看到我的那个工作,不过我顶头很好的上司走了,现在的工作忙碌也少了很多意义,就是一份还算喜欢的工作吧。对于未来,有很多希望,也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让我时不时觉得有些丧气,对那些希望。但是慢慢来,自己还是希望要做一个宽容,多多耐心,不随便乱发脾气的人,做一个能做好自己工作,过好自己生活,能有能力帮助一些人的更好的人。

 

上次看到你的时候,那天我们一行同事一起去人大招聘,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情况不是很理想,所以大家都很不开心特别丧气,因为我顶头上司那个老头是个特别可爱的人,另外一位女同事和男同事人还挺靠谱,所以看他们很不开心我觉得拉出来一起散散心,比如一起见见你,呵呵,分散下大家注意力。于是一起见了你,呵呵。后来才发现不是很合适的安排,没想到你发生那么多想不到的事情。但是生活永远比书更戏剧化,呵呵。我经常把那个冬天的北京和南京混一起记忆,很大一群人在南京冬天的夜晚街道上一起唱英文歌的开心又有些忧伤的感觉。

 

S,不管在哪儿,不管是否联系,或者失去联系,我都希望你能顺顺利利,一切平稳度过。每个人都特别不容易吧,活着,但是念大学你乐呵呵的样子依然是我想起你最容易浮现的画面,你离开那栋楼就没人在半夜往楼下扔黑心被子了吧,呵呵。

 

现在写信的我并不是常态,仿佛随着长大我们会把心中的自己逐渐藏在心里比较深的地方。它不经常出现,不知道算不算一种保护。用外表硬邦邦的壳壳保护那点还剩下的美好。我想想,念书时候的你并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估计现在看我写这些会有点莫名其妙,呵呵,算了,没什么。所有的话,一句概括就是:你好吗?希望你一切都好。

某个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