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是光的夏


    她唱歌都有点梦悠悠的感觉,最近睡觉也可以说好,也可以说不好,每天都做梦,前晚开了一晚上小飞机,很好操作的飞机,只管上下,方向都是往前的,也开回家的那个楼了,看了一会儿还是我小时候记忆里面旧楼样子的家,没有人,就开走了。那种飞翔的感觉特别逼真,比坐在迪士尼剧场看那种忘记几D的电影里面坐魔毯上下飞还真实,我喜欢那种感觉,可以看到绿色的池塘,那种内心的自由和欢快,真不想上班了。
   
    昨天去书店,计划的时间延迟了2小时离开,因为那里太迷人了,买走的书睡觉前准备随便翻一下,结果看了二页,难分难舍。其实最近我都好困惑看不进去书,我不清楚是因为自己变得浮躁而不再能看书了,还是因为我带走的书都不算好书。我纠结前者好长时间也有些难过,因为我实在很怀念那种看书沉醉的快乐,它突然没有了真的很沮丧,我喜欢的东西那么少,丢失了这个实在苦恼。不过看了那本书后念念难舍,睡不着觉起来继续看,原来真是我前段拿的书确实不怎么样,我还是可以很入迷的阅读的。阅读仿佛绘画一样,让我觉得艺术真的可以是非常自由的,一张白纸随便你写,随便你画,马戏团之夜不是我习惯的调调儿,但是仔细看了觉得也很有趣只是不是我习惯的那种表达。而夜与日是我喜欢的叙事的方式,有些句子会特别喜欢,觉得机智也很贴切,呵呵。不算那种很酣畅淋漓的阅读,但是内心很挂念,睡不着觉也要爬起来看一段的牵挂,呵呵。
   
    我老了不再耐心十足,很多事看清楚了便觉得乏味。马语者 里面的草原和策马扬鞭的生活,就仿佛文章里面那个姑娘坐在寻常的客厅里面坐着惯性的事情,脑袋里面却在遥远的地方肆意的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或许有一天我自己认真去生活,去寻找,没准真能实现,只是我也没想清楚我是喜欢那种无边的生活,还是喜欢那种绿到无边给到内心的静谧。这周做了一件很抱歉的事儿,心里很沮丧,因为知道自己做得不对,纠结而且也回不去了。有时我会想如果人在死去后,真的带走的只能是此生所做的好事和坏事,那么我之前做的那些坏事是否可以挽回,如果可以挽回要我做什么,如果不能挽回我可以做些什么去抵偿。而那些自己觉得不能靠近的人没什么结果的心,内心却往者相反方向靠近过去,我是否应该一把把它抓回来放回原地,以保一点点自己的可以确认的东西。

    真喜欢黄金的感觉,踏实而又生机勃勃,甚至它不自知的美丽,没什么顾忌的袒露的。你们说它邪恶,其实是你们自己邪恶,它并无好恶,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