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经之地


     不知道为什么会偶尔冒出那样的想法,觉得结婚的朋友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另外一个次元世界,甚至为此感到有点可惜。仿佛大家本来在一起飞,突然她换了方向或者高度去到我不熟悉或者不知道的地方,再见也快乐,但是隐约还是有了点隔阂,说不明的。

朋友新婚,岁数也到了,在一个中型城市希望能够早早有个绵软哭闹的小孩,盼了很久,计划来计划去,没什么结果。最终放弃了计划一个月的昨天告诉我,有了娃,呵呵。挺好的,却也有点难过。仿佛我和她之间又错开了一点,虽然我知道那是必经的一部分。

仿佛不去想,也一直不会来,虽然是必然的。就像早上和邻居小胖子一起走路上班,我说时间过得真快,每次临到要写年月日的时候,一提笔好想写07年,陡然发现其实是11年了。他说只有回头看的时候才会觉得快,过着不怎么觉得吧。

加班后在家躺了一天,洗了很多衣服,出很大太阳,看了一部很长韩剧的一半,因为实在不想动脑那样看看笑笑也挺好,晚上接着睡觉。生活在这样一天觉得格外幸福,只是属于自己的,哪怕躺在白天午后阳光肆意的窗帘里面呼呼大睡,都觉得甘之如饴。

很累,累到已经没有时间去想男人了。呵呵。

祝福我的朋友,希望她和孩子都健康平安。明年秋天我就正式成为一个胖小孩的干妈了。不会回头看,我已经感受到时间的匆忙,可是为什么,在早上醒来的第一时间,我看着微微有光的屋子,却想着,你已经离开我10年了,这么快,时间已经这么厚,哎。

如果这也是必经的事儿,真希望时间可以倒回去那一天,我不用跑那么匆忙,以至于能和你说个再见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