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



   我原本是没有感觉的,仿佛很多年前一样。车里面放的音乐伊伊呀呀,窗外的北京和四年前的一样陌生而且和我没有一点关系。老头儿坐在后排,他在前排和几年前说话方式一样,声音一样。心里发生一点点反应,可是我们还是得和
3年前一样。

一起走了一小段路,吃了很多人参加的饭局。分别的时候心里酸涩得不得了。晚上回家睡到半夜老醒老醒。写了很多东西,最后在机场只寄了一张明信片,能否收到还是问号。喜欢写东西比说话好,因为可以写出来后过几天再看看,再想想是否可以给别人。还有还多反悔的时间,还多商量的余地。会更多谨慎,也会保留好多在心里,永不发生。

我和老头儿一起去雍和宫了,他老说我虔诚,其实他更虔诚。我求安心,他求更多。老头会不时说,他真好,对你真好。我说,大家对我都好。老头不说话了。过几天又说,他真的不错,对你也好。我说,我对他也挺好的。我明白老头儿的意思。接着说,随缘分吧,自然发生的好。老头儿觉得我说得有道理。他把带回来的酸奶瓶洗得干净拿来给我,嘿嘿,那个土罐儿酸奶很好喝。感谢老头儿。

飞机降落的那瞬间我特别心满意足,是的,我就求平安。回到家我整理完资料差不多快12点了。安心的睡觉。我的世界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