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脸人


    我没见过你,所以你在梦里从来都看不清楚脸,但是感觉是超级强大的。好像很久都没梦到过了,因为我很久都不再想起你了。

我梦到你写给我的一大堆文字,不过是行书的,我有很多都看不明白。趴在电脑前使劲分辨。心里的感觉是真的很神奇的不舍得,我从来都没讲过,过了这么这么多年了,还好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不然忒丢人了点。

楼下有人挂了,折腾了小半夜。我开始用姐姐给我的小灯,每天睡觉都开一夜。我已经不再联系你了,换了无数次电话号码终于生效了。我永远都不会再给你短信了。

也许有人已经埋在心里了,不再联系,不再说话,还是会在睡觉的无防备的夜晚,从心里升起来,在梦里跑来跑去。

那些爱人的时光,心里满满的时光,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手掌里的小细线表明,我会短短的先爱上一个人,再长长的深爱上一个人。然后那个人挂了。然后我也挂了。就这么短短爱上的人都要用好多年才可以习惯不去想念,不去联系,不再说话;如果长长爱上的人,如果失去岂不是要伤心一辈子,永垂不朽的记得。很是不靠谱的可怕。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在坐在某个地方不动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如果有天我挂了,就什么也没有了。我没有去过我没有去过的地方,我没有爱过我没爱过的人,我没吃过我没吃过的东西,我没拥有过我没拥有的钱。我的思想,我的文字,我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血缘千丝万缕的人都烟消云散了。

一想到就觉得很害怕,就不想了。即使这样,我再喜欢一个人,我还是决定永远不告诉他。仿佛我很喜欢钱,虽然知道最后还是要花出去的,我还是很喜欢。

我决定不花时间去谈恋爱,在恋爱里和人培养感情,去尝试爱上某个人。我一定要在第一眼很有感觉的时候再下水。很多人一直不谈恋爱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很不甘心就这么凑合了。

我还是相信有那么个人会杵在某个地方,看到的时候会说,哦,原来你在这里啊。我也相信有那么个地方,如果挂了,就会转移到那个地方,看到以前挂掉的亲人和爱人。不是天堂也没关系。

我买到了姜花味道的洗面奶,很喜欢。

我有点想念那个树大天暖的城市。希望大家新年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