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切让



很久前,第一次看 东京塔 ,看得漫不经心的,颜色灰突突的,不是很讨喜。记忆最深刻就是爸爸喝酒醉掉了,被妈妈压了肚子,大吐。小孩大叫,哥斯拉。哈哈。再看一遍的时候,就记得小田切让牵了他娘的手过马路。那铺天盖地的感动和感慨小田切让的身段真好,那土黄色的大衣穿得很有味道。昨晚再看,记忆深刻的是,他好爱穿妖娆颜色的衣服,粉色,紫色,绿色,诸如此类。

电影里总是这样的人被人记得,有点类似 老A袁朗的感觉,却没他那么骚包。多点硬气,哭鼻子的时候也怯怯的,完全演出了飞出父母怀抱开头的迷茫,一味放纵,事后对母亲的愧疚,坏也坏在母亲预料中,终究是个心肠柔软的爱哭鬼。

超爱本木雅弘他夫人演出的年轻时候的妈妈,里面有个照片,她夹一烟,斜靠在汽车头,头上挽个丝带发夹,有点痞气,完全搭配她 哥斯拉的 浪人老公,哈哈。年老时候她母亲出演也演蛮好,尤其记得她老公要来看她,她的微微羞涩和刻意装饰,人再老也终有少女情怀。

一切都很缓慢,很美好,有点心酸。反正一切都漫不经心的,偶尔有所流露,即使这样,也是淡淡的。松隆子经久不衰的好,看过她的四月物语,越发觉得好的电影,仿佛都那个调调,难看的电影却可以千奇百怪,各有各的奇突。

小田切让的围巾真出彩,说好幸福的时候靠在锻炼器具上,围来围去,松隆子说,GING.

他有恰到人心的奇怪,讨我喜欢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