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


    今天最低温度,—
4°。不过有太阳还是比昨晚要好很多。天天呆办公室,人很容易感觉被束缚定格在某个位置上,手脚僵掉。一下班就出门闲逛,吃点什么,屋外的冷空气就那样过来,格外清醒,街面上人很少,很有仿佛一直被绳子困住,一下子割断绳子,崩~松掉的畅快感觉,甚至人很想在街面上跑起来。

 去三楼吃东西,人来人往很温暖,吃很辣的东西,喝很热的汤。中午剥核桃拇指被划了很深的一个小口子,隐隐作痛。

 从地下通道走,顺便从旧书店,买了些文学类的杂志,很喜欢泛黄感觉的书页,伴我高中至大学。一本日常半月刊物。对于我这样喜欢快速阅读,享受看过后那种眩晕感觉的读者,买旧书最划算,文学杂志里那些文字不具有时代感,它们的好总是被时间凝固住的,积很多后一起抱回家看。

没有看电影,窝在被子里看书,产生要买一盏好用的床头看书灯的念头。暖色的,小盏的。

这样的天气和这样的音乐,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不自觉涌出一种很激动的感觉,也许是欢喜要流出来。仿佛是过了好几个月,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我已经不和家人住一起了,原来我已经不住四人宿舍了,想干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在空房间的地板上打几个滚,呵呵。

可是长久以来的自制,仿佛已经习惯成自然,总是下班开门,洗手换鞋,换衣服,洗水果,倒水喝,把所有要的东西放在伸手取到的地方,窝床上,看书,看电影,或者赶工,吃东西,9点半过后去开热水器烧水。到了10点多,困了,去洗澡,睡觉。偶尔和同事一起去唱歌,吃饭,会花枝招展些外出,老时间回家睡觉。

昨晚回家丢下包包在地板上,去厨房倒水喝,我在过着一直想要的生活,没有不得不做的事儿。没有我喜欢你,你却不喜欢我;或者说,你喜欢我,我却不喜欢你这样的心理困扰。每天都买很多水果回家,可以一次性全部吃光。去买书看,看自己喜欢看的所有的书。看自己喜欢看的所有电影。想安静的时候没人打扰。身体健康。人不急躁,不惶恐,心满意足。不发短信。没有电话。每周六遵循妈妈的意思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随时下楼买大纸盒装酸奶。甚至高兴的时候去买酒一个人举杯。我一直想买那种不酸不辣的略微甜的葡萄酒,很遗憾没有买到过。

这样的时光我极喜欢,大头来过一段,说他绝对受不了这样的空旷和寂寞,人要闷到爆掉。我一点也不以为然。我们生来要满足诸多人愿望和理想,一直在很多人目光中无法自由。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快速长大,自由自在,自生自灭,自得其乐。

小时候无法自立,被人喂养。略大需要念书,日日早出晚归。再大些工作。更大些结婚生子。唯一自由的时光就是不念书,也不结婚的时光了,无牵无挂。不过还是有人耐不了漫漫的寂寞急于去结婚生子,花好月圆也极好。但是我想还是满中意自己现在的日子,这样旖旎的时光,希望它长些,再长些,我自己的人生中唯一一段不被别人自作多情介入的日子,唯一一段属于我自己支配的时光,它在我最美好的时间段里,不会太小,不会太老。 

 之前没想过这么透彻的时候,大人说,你为什么不去谈恋爱,心里也会偶尔担心。看别人成双也会小小的羡慕。某天的幡然顿悟,也许是冬天空气比较冷,容易清醒。原来我现在拥有最难得的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呵呵。身在蜜糖罐里不知甜哦。

COLDPALY的曲子很不错,不管是SPARKS,还是耳朵里的GRAVITY。慵懒的,时间也在里面被拉长。呵呵。

最近一直想吃一个大的奶油蛋糕,十分想,不是那样小号的,是那种鲜奶的,巧克力的,大的,嘿嘿。等到我想啊想啊,流口水到非吃不可,不吃都没发睡觉的想念的那天,我一天什么都不吃,然后把自己埋进那个蛋糕里,甜得没头没脑。

希望今日的人们,快乐,健康。小L,是的,冷空气来了,希望你多穿一些,保暖,不要有一点不暖和。不要像我,昨晚睡觉发觉右脚的第4个指头光荣冻了肿了,嘿嘿,小痒小痒的。呵呵~谢谢,小L。把这个GRAVITY送给过细的小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