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生活

 


  《漫长的婚约》  《天使爱美丽》之前,早知道两个是原班人马的。不过大概是前者二战的背景过于沉重,后者的颜色要干净清澈很多的缘故,今天看了是相见恨晚的迟钝感觉。呵呵。《这个杀手不爱冷》,《长颈鹿的脖子》,很喜欢看的,和《放牛班的春天》一样都看的眼泪不停的流。许多的法语电影,那些聪明的细节,甚至和文化背景不一样的幽默小细节都诚恳喜欢的没有办法。

 

《天使爱美丽》里每个场景都是一张和欧洲画家笔下的画媲美的艺术,朋友赞美电影的导演,我在对摄影师流口水。它怎么能把电影拍那么好看咧。颜色仿佛苹果的红绿新鲜。

 

特别喜欢 艾蜜莉的生活,安静的,和自己玩耍,自己开心的幻想世界,随心所愿。可以帮助善良的人,耍小聪明戏弄品行不良的人。哈哈。我喜欢今天的背景音乐  小眼睛的气球,你咧?生活就这样缓慢而快乐随心的进行下去。

 

 

 

去不了原本定了的地方,还不知道最后会去哪里。今天遇到同学,刚从西安回来,她说那里很好玩,就是要注意安全,得找个安心的人陪伴。恩,恩,知道了。

 

今天在宿舍做设计一天,喝了很多很多水,吃了1个苹果,1个水蜜桃,2个香蕉,把昨天买的蜂蜜开了,很好很香的冲了3大杯水,喝掉,很满足。没出门。下午太阳没了,下了场大雨后,空气很新鲜,发了若干短信,中途看了《天使爱美丽》,发呆了一小会儿。决定出门买东西。

 

和朋友一起,一起吃了 炒面片,终于吃了正经的饭。在超市里逛了半天却什么都不想买。出来了,买了 7月的萌芽,因为看到 马中才 的文章。已经买过8月的,9月还没有。读者,青年文摘 我看了都有,新的没来。出来在水果摊看到比超市新鲜的水果就又买了大量的苹果,梨子,一个石榴。呵呵。

 

 

 

窗台上的 香雪兰 还在散发香气,那天在小巷里买 糖炒板栗,一起买了把,一路扛着走,因为它是优雅的长颈白花,和栀子散发差不多的味道,清甜的,不过一个是初夏,一个是初秋的植物,都是洁白干净,香味清甜而美好的花朵。而在这个小地方,女孩子都爱买了一大把,放在家里插着,算是对生活的别样讨好吧。而来到这里快4年的我也浸在这里,不免染上这个习惯。

 

买的时候挑开了几朵,但还有几个花苞的,回来把平剪的花枝拿剪刀斜剪尾端下来一小节,要坚决而干净的剪下,浅水养,里面放酒精和糖,或者放盐亦可以,少量的,花开的可以继续开很久,而那些花苞慢慢会开在后几天,可以养1个星期左右,需要每天换水。

 

早上起来走过窗台,看到新花开了几朵,一时开心了,掐了朵顺手插在头发边,花香气就在头发里面蔓延,比前天新买的苹果香波味道还沁心。呵呵。揉揉乱七八糟的头发,开始一天了。远方的某人MS还睡觉着,那会儿。睡吧,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