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亲爱的小孩

早上还在睡觉中,收到人短信,让代写个读书笔记。恩,恩。马上就写。因为下午有朋友毕业离开,中午请饭,2058。估计下午要晃过去了,晚上火车站送人,不知道以后还能否见面。所以决定晃掉一天做陪。

 

读书笔记中。哈哈。

 你好,亲爱的小孩

 

 其实说小孩是最孤独的,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看了《小王子》,仿佛LP的汉语解读一样。LONELY  PLANET。很多人说这个名字如何美丽而让人心动,让很多人放下手上的工作,在它的指引下行走,实现内心的自我冲撞。这些都是误会,仿佛大人的世界对孩子的误会一般。小孩是比大人要强大的,起码内心不那么不堪一击。

 

小孩子的爱可以因为一颗玻璃球,一个小泥巴人,很多时候甚至是什么都不说的默契。没有要求对等的回报,因为给予的时候仅仅是内心的喜欢而已。我喜欢你因为此时的你让我很快乐,亦很温暖。

 

孩子懂得得不到要忘记。小狐狸对小王子说,请-----驯养我吧!你看见那边的麦田了吗?我不吃面包。小麦对我一点也没有用处,麦田对我也没有任何意义。这是让人伤心的。可是你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想想看,如果你驯养了我那会多么美妙呀!麦子,也是金黄色的麦子,将把我带到对你的想念之中。而且我将喜欢听到风吹过麦田的声音…..

 

小王子告诉小狐狸,我想驯养,非常想。可是我没有多少时间,我要去寻找朋友,还要去了解很多东西。

 

如果可以诚心给个祝福。因为麦田的颜色,曾经的一切对我是有好处的。狐狸说,起看看你的玫瑰花吧。现在你将懂得,你的花是世界上唯一的玫瑰花。然后回来和我说再见,我要送你一个秘密礼物。

 

孩子懂得得到要珍惜。小王子告诉地球上和他的玫瑰花一模一样的花。你们是很美丽的,但是你们也是空虚的。没有人愿意为你们献出生命,当然,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过路的人或许会认为我的花和你们一模一样,但是在我的心里,仅仅她一朵花,就比你们成千上万朵花更重要。因为她是我亲自去浇灌的那朵花,因为她是我用玻璃罩保护起来的那朵花,因为她是我曾经为之驱虫(只留下两三只变成蝴蝶)的那朵花,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倾听国她的炫耀,甚至倾听过她什么也不说。因为她是我的玫瑰花。

 

小狐狸告诉我们一个秘密。一个非常简单的秘密。只有用心灵去看,人们才能真正的看见。精华的东西,眼睛是永远看不见的。正是你花费在你的玫瑰花上的时间,才让你的玫瑰花如此重要。

人们总是忘记这个道理。狐狸说,但是你一定不要忘记。你要永远承担对你驯养的一切的责任。你要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撅屁股在墙角打蛋球的小孩,不要小看他,或许他比你明白更多,让你惭愧的道理。不相信?那起码他懂得取悦自己,起码他一个人自得满意的生活。没有人认为他坚强,因为他是小孩,大人眼中什么也不明白的小孩。可是原本精华的东西只有用心才可以了解。(END

 

 

嘿嘿,终于凑够1000左右。没有什么道理的几乎全部拉 小王子 的赞助。呵呵。谢谢小王子,谢谢亲爱的小孩。迅速以以前的小王子系列,自己瞎描的小画做插图了。呵呵。小绾,瞎写一通,很久没有刻意写作文家庭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