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共有的时光

 

你也有过的,希望你不曾忘记。而希望自己不再记得。你告诉我你一个人在西苑的操场上吹风,心里有个洞,里面有很强的飓风。

我在KTV唱歌,霸道的MB。很嚣张的唱歌,直到嗓子都不行了。

 

感情像洪水一样,留到白色房间,冲向所有没有关门的空间。只是等到人轻轻关门,一切嘎然而止。

 

和很多人坐在火车上,去了很多地方,从小都没有离开的遥远。只是淡然。大概这些只是交代。

移动的车里觉得始终只有自己一个人。

 

从前有个兔子。不美丽。不听话。不乖巧。很乖张。很薄弱。不整齐的牙齿。它喜欢过森林里很多小动物。熊猫。松鼠。灰熊。猴子。大象。青蛙。大灰狼。因为某个瞬间,甚至是灰熊鼻子上剩余的蜂蜜,天真的挂在那里。甚至是大灰狼的霸道。甚至是青蛙没有睫毛的大眼睛。甚至是猴子的瘦弱精明。甚至是大象的笨拙和罗嗦。甚至是大熊猫从来没有睡过来的黑眼圈。甚至是松鼠告诉她它吃东西的可爱姿势。

它幻想它们都一个憧憬爱的心,干净的。只是个愿望。近似奢望没有生长,没有欲望永远仿佛小孩子。

很庆幸在兔子遇到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有的。有那个水晶球的。她喜欢他们的时光里,闪烁着比森林晨光和夕阳还美的光芒。

这个有洁癖的兔子拖个大口袋把这些时光装起来。因为后来它知道这些时光的一去不再。

可是兔子知道在森林的一块空地上,有把长椅,木头的。有另外一个兔子在那里晒太阳,顺便和路过的她打个招呼。这时会有晨光和夕阳一起射过来,比极光还美的光出现。它知道可以扔到那个口袋了,仿佛装钱的口袋遇到银行,自觉惭愧的耷拉脑袋。它愿意分享长椅的另外一半。愿意因为他洁白的牙齿,想亲亲他。

熊猫。松鼠。灰熊。猴子。大象。青蛙。大灰狼。通通成了平面的纸片。仿佛装钱的口袋遇到银行,自觉惭愧的耷拉脑袋。

 

我以为在我N久后看到他会踹上去,怎么爬这么慢才来招呼我。没有想到我多么想拥抱他。

 

所以我们都可以心安理得的忘记,心安理得的不再记得。

 

如果问起那个森林里的动物,我愿意告诉你,我差点以为我再也不会遇到你。我还懊丧来着。我知道你一定会笑我,然后满不在乎的说,很有可能,因为我差点晒太阳睡着过去。

 

 

很久以前,听过一个童话。一个兔子说,我爱你从这里到月亮那么多。大兔子说,我爱你从这里到月亮再绕回来那么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