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的机子都是联想的品牌机,带有一键恢复。可以恢复出厂状态和支持闪电恢复。

      问题是,恢复出厂状态时系统里默认安装有一大堆垃圾软件和试用软件,还得卸载后再安装自己的软件。

      闪电恢复用了几次,快是快,但机子又出故障也很快,一点都不可靠。

 

      想用GHOST来备份还原吧,好像还不让。不知道是分区格式的问题还是隐藏分区的问题。

      于是下决心把隐藏分区删掉,把一键恢复一并卸载。

 

      上网搜了一下,说开机用SHIFT+B可以有更多的设置,能比较容易删掉该分区。我试了根本没用。

 

      装了个矮人DOS,进了DOS,找了找,没有PM,但是有DM(DISKGEN),进去一看果然有一个10G的隐藏的分区 ,删了,提示说有引导纪录,是否删除?同样删掉。新建了一个FAT32(0C)分区。

      保存退出,重启后进WIN,多了一个磁盘分区,提示未格式化(用DM的时候不记得是否格过的?),用快速格式化格成了FAT32分区。

      再进DOS,用快速备份(支持NTFS)作了个GHOST镜像。机箱面板的还原按钮失效,终于成功,下次再有问题还原起来就不用从前那么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