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东芝笔记本无法上网(ADSL)。

 

      具体描述:同事拿回来一个东芝的旧笔记本,让我帮他设置一下上网的相关参数。

      解决过程:

      1、网络连接里没有“本地连接”。估计是BIOS设置里网卡没有设为启用。

      2、进BIOS设置,逐个功能键试过,进不去!上网一查,东芝的本子竟然是ESC+F1,诡异。终得入,设置只有两页,用PageUp&PageDown翻页,在第二页最后一项开启网卡,End键保存退出。

      3、进系统终于看见了“本地连接”,设了网关、DNS,准备上网,不料竟打不开网页!查看状态发送NN个,收到0个!PING网关也不通。因为台式机上证明网线没问题,以为是系统有问题,GHOST进去一个新的系统,故障依旧,再次诡异。

      4、束手无策之际,想起以前拉超100米网线时,曾经搜索资料找方案,看到要把网卡设为10M工作模式才能联通,虽然没有采取那个方案,但是现在唯有试试了。在设备管理器里把网卡的工作模式改为10M Full。IE再试,百度终于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