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男人和愚蠢男人的区分

转文一篇    聊以自省

       聪明的男人善于倾听,愚蠢的男人不断诉苦。  
     聪明的男人尊重爱情,愚蠢的男人玩弄爱情。   
       聪明的男人在适当时候假装愚蠢,愚蠢的男人在任何时候都自作聪明。
   聪明的男人牢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愚蠢的男人牢记对方的每一个缺点。
   聪明的男人开自己的玩笑,愚蠢的男人开别人的玩笑。
  聪明的男人在贫穷时仍保持风度,愚蠢的男人在富有时常满身俗气。   
       聪明的男人会选择在适当的时候去爱一个女人,愚蠢的男人在任何时候都只懂得说“我爱你”。   
       聪明的男人可以失去爱情,但绝不失去自己。愚蠢的男人无论有没有失去爱情,都常常失去自己。   

      聪明的男人放下过去,向往未来。愚蠢的男人沉溺过去,忽视未来。  
    聪明的男人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愚蠢的男人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长处。
  聪明的男人善于学习,包括向比自己差的人学习。愚蠢的男人常常争斗,包括跟比自己差的人争斗。   
      聪明的男人懂得付出,愚蠢的男人只懂索取。   
     聪明的男人从失败中学到经验,愚蠢的男人从失败中只会掉泪。   
     聪明的男人尊重女人的一切,愚蠢的男人要求女人尊重他的一切。  
   聪明的男人可以为一段感情等待三年,愚蠢的男人为任何事情都不能等待三秒。

     聪明的男人尽管有时觉得命运是悲剧,但懂得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愚蠢的男人总以为命运是喜剧, 但最后往往笑不出声来。
  聪明的男人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放弃。愚蠢的男人糊里糊涂地开始,从来不知道放弃。   
      聪明的男人一半是天生的,另一半靠后天的锻炼。愚蠢的男人其实天生聪明,只是后天把他们锻炼得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