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网络断了,这一篇在硬盘里呆了很久,因为最近都是去办公室上网的多,总算拉了条网线回家,网络又正常了。这是工具的整理第二篇,然后昨晚看了通道的视频,有空再把笔记发上来。

 

    种种原因,学习断下来几天了,继续整理吧,这几组工具都没那么复杂:

3、图章工具组:
(1)仿制图章工具:相当于小范围的复制工具了。
(2)图案图章工具:可把选区定义为自定义图案,然后用这个工具画图案。(在滤镜中的图案生成器还可以把选区生成无缝拼接的图案)

    整个图层填充图案的方法:直接用填充命令,或者用油漆桶。

4、历史记录工具:配合历史记录面板使用。
(1)历史记录画笔:所停留的位置相当于在那里生成一个快照,用历史记录画笔往上画时会返回快照状态,近似于Ctrl+Z的作用,但好处是可以局部调整,即相当于只撤消了一部分。
(2)历史记录艺术画笔:只是笔触不同,可以做出不同笔触的艺术效果。
    如果调整了图的大小,历史记录画笔将不可用,因为像素已经错位,要把它拉到调整后的那一步才起作用。
5、橡皮擦工具组:

(1)橡皮擦工具:我自己是很少用到。
(2)背景橡皮擦工具:智能地把背景色擦成透明。
(3)魔术橡皮擦工具:直接一点擦掉一片。

6、渐变、油漆桶工具:
(1)渐变:点击工具栏上的渐变色条会弹出渐变编辑器,对色条上油漆桶的控制:上面的控制透明度,下面的控制颜色(点击添加、拖曳删除)。透明区域的勾选:对前景色的覆盖与否。
    根据需要可以灵活地选择背后模式。
(2)油漆桶工具:(跟画图那个差不多吧)

7、模糊、锐化、涂抹工具:(都没什么好说的,试试就知了)
(1)模糊工具:就是模糊啦
(2)锐化工具:是纯度的提高,所以易出现杂色。(用高反差保留来锐化效果应该会更好,图层用柔光方式去掉中性灰)
(3)涂抹工具:有点像液化,也可以去去杂点。

8、减淡、加深、海绵工具:
(1)减淡:提亮
(2)加深:加深颜色(和减淡一样可以针对高光、中间调、阴影来调整)加深可以用于调整五官轮廓,增强立体感。
(3)海绵工具:调整饱和度,去色模式:变灰;加色模式:变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