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P完这张照片的时候已过0时了,07年用自己手机拍的,颜色灰白一片,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惨淡。

    给照片换了个背景,用的是自己老家的老房子,这张照片在另一篇日志里发过。

    这个眼神正好和老家照片的感觉相衬。用蒙板擦出背景,因为抽出效果不理想,又不喜欢用钢笔勾轮廓。

    首先要调整的是色阶、饱和度、亮度对比度。而且给自己改了下眉毛,原来没什么精神的,顿时英气许多,呵呵。用高斯模糊处理了皮肤,加深减淡处理头发等。原图和PS图:


    越来越喜欢PS了,真的很强大。原先学习PS的动力是为了某个人,所以要感谢她,现在我会慢慢地继续学下去。掌握的还不是太多,但是已经感觉很好用,启蒙老师当然就是李涛了,虽然他从未见过我,我也只见过他的教学视频,如果你从未接触过PS而又想自学的话,选他没错的。对PS有个系统的认识很重要,零碎的教程绝不是入手的好途径。

    今天天气依然很好,阳光明媚,出去转了一圈,头发太长了,剪了个发,回来发日志。

    一不小心,在首页看见自己进了前百了,呵呵,不敢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