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交换机(非直线)距离约150米,买了两条80米的网线,共160米了,花了半天时间,因为要在中间(室外)接交换机,所以有些地方要拉铁线、网线、电线,三种线之多。

    据查,网线超过90米信号就会衰减得厉害,有个店铺老板说150米(蓝色外壳的网线,不知什么型号)不用放大器都行,结果当场接了一条,仪器测是通,接电脑却只有个红叉。赶时间,没买成。

    听说有信号延长器可以突破距离限制,但是兄弟学校的花了两千多买设备和好的网线都没成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接的。

    单个的信号延长器在佛山要¥340,双头的估计上千(见我是个人接的,连报价都不给我了),而交换机绝对在¥100以下。省很多,就是接起来麻烦点。我用了一个洗洁精的塑料瓶把它封起来放在围墙上。结果接好了在电脑上设置IP网关DNS就能上网了,很顺利。其实之前在室内用那两捆线试过的,就怕到了室外有意外情况,还好,不算复杂。

    天气真好,干活的时候只需要穿一件上衣,还是有点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