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定决心来要学习PS了,以前也装过PS,但都是当花瓶摆设,从来没认真地学习过,主要是PS太强大了,菜单太强大,快捷键太强大,学起来真不容易。之所以突然下了决心,是因为手头上有一个抅图教程引起了我的兴趣,正好又放着一个CS3的安装文件,万事俱备,也有东风,那就学吧。

    照虎画猫地对着教程做了两个抅图案例,才懂得了一些工具的用法和图层的操作,但由于对PS没有丁点的基础,所以教程里说得不详细的地方,我就不知道怎么去操作了。比如调整图像的大小,上网查了才知快捷键为Ctrl+T,不然靠自己是怎么也调不了的。改天把一些常用的快捷键整理一下,就不用临时再找了。

    然而抅图并不是学习PS的最终目的,在这时我依然触摸不到PS的精髓和原理所在,直到进了木蚂蚁论坛找教程时,看到有一个李涛主讲的视频系列教程下载,我开始只选了几个进行下载,下回来一看,不得了,赶紧把剩下的全部DOWN回来,李涛主讲的视频教程实在是太好了,他让我真正领教了PS强大在什么地方,他不但解释了画笔等工具的强大用法,也生动诠释了通道和其它几个PS拦路虎的应用原理。我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一边不禁为他喝彩,一边也为自己高兴,因为从此才对PS有了相对完整的认识。当然,要成为PS高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循序渐进去学习,不过看完了这系列的教程,对自己开始有信心了,不像从前,简直对PS是盲人摸象。接下来就是对教程进行仔细的研究了,计划重新从头再慢慢慢慢地看,慢慢慢慢地研究,争取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知道面都整理清晰。

    开始学习PS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