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长得都能盖住半个耳朵了,闹得它俩痒痒的,有意见了,于是到常去的那个阿姨那里剪了头发。感觉一下子变得清爽极了。
    以前剪过平头,大多时候则是普通的发型,不长不短。有两种特殊的发型我没主动尝试过,长发和光头。出生时不知有无剃掉,不记得了。也想过留长发,但现在想太不合算了,每次洗头洗发水要用多一点,不合算;梳理要花费更多时间精力,不合算;去WC的时候易被误会,更不合算……所以从现实的角度来讲,留长发是最不现实的。从现实的角度看,留光头是最现实的,因为洗头只需用毛巾一擦;免梳理;绝不长虱子;走在马路上不易被撞,因为光头会反光……因此,可以选择的话,我一定剃个光头。可是因为职业的关系,我的选择太少了,比如长发飘飘的话,可能会被领导K,留光头即使领导不K,上课时,学生都不看黑板了,一律只盯着我的光头……看来当和尚还是很有好处的,图个六根清静。
    从女生的角度来讲,长发比较给人温柔的感觉,平头则是有性格,光头就有点不可思议了,只见过尼姑和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