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这个冬天不太冷,不料好戏在后头,阿尼娜带来了漫长的严寒,虽然这里没下雪(山顶倒有积雪),但还是冻得我耳朵上长了个“红罗卜”。
    家里没空调,也无暖气,冬天就用电暖炉。先后花了些时间做了两个暖炉,给自己和家人来点温暖吧。
    其实也不算完全是自己的DIY,因为家里买了个新的电暖炉,而旧暖炉那家伙不但开关失灵,连头都不会摇了,然后就被我拆了。先是用顶盖做了个迷你型的,准备画画时自用,甚至可以放在膝盖上用。
    迷你的:


    春节前又做了个双管的,和家人亲友分享吧。
    新旧“对话”:

    比较满意的是第二个,面板可以90度转动,靠两个弹簧压着夹板来实现,即可面向前方,也可朝向上面,使用方便。有三大块(铁)是来自旧炉,处表有层夹板,两个开关是坏稳压器上拆来的,分别对应上下两管。做这个电暖炉花费不少功夫,钻镙丝孔、切割夹板累得我手软。没买其它零件,仅每条发热管花费5元,总算有个经济美观的成果。这是钱买不到的感觉,DIY乐在其中。

    一点心得:暖炉散热得好,否则易烧坏发热管。做第一个时就烧掉一条,浪费了。
    在这寒冷的冬天,但愿人人都能感觉温暖。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