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论文指导老师竟然要我自己写评语,也许人家在嘀咕  :只允许你们糊弄我,就不允许我糊弄你们呀!呵呵,本着“掌声没有不热烈的,开会没有不成功的,讨论没有不深刻的”的精神与风格,自己“王婆买瓜,自卖自夸”写了这毕业论文评语。 
     论文题目:民族地区落实科学发展浅探      姓名:何永明      学号:200404064

       一 、该论文选题较好,论文的题目是民族地区落实科学发展观浅探.。落实科学发展观问题是当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的一热点,民族地区发展问题亦是本校本专业讨论的一重要焦点,相比之下作为我国特殊地区的民族地区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应该凸出些什么,注重些什么才能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是该论文选题意义所在。

二、该论文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各部分基本符合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论文分为三大部分,逻辑关系清晰。作者试图从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的理论高度出发,依据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为民族地区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提出了五项政策建议。

三、该论文资料充分,分析方法科学、结论正确。|论文注重理论依据的阐述和立足民族地区实际,搜索料大量资料特别是一些数据资料来分析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采用因果分析、聚类分析,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等科学分析法来提出政策建议,结论和建议具有区域现实意义。

    作者的写作态度比较认真,能按照学校的要求与自己在开题报告中拟定的写作进度分阶段地完成论文的研究与写作计划。对于初稿中从形式到内容等方方面面的错误,一经指出,作者都能认真对待,反复修改。尽管语言仍略显稚嫩,但论文条理清晰、说理充分,观点具有独创性,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不失为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