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月是故乡明”。

 今天是中秋!中秋就意味着月圆,月饼,团圆。今天是阴天,阴天就意味着沉闷,阴沉,月亮也会含羞的躲进云层避而不见,在蒙古族面前谈月饼,讲中秋是无知愚昧的体现,身在塞外只能以电话寄托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团圆也就成了理想与愿望,除了接而不断的节日喜庆短信外,今天没任何特别,班上联欢庆佳节的活动也由于时间的,空间的,这样的,那样的原因而成了秋天的叶子——黄了。

 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最近的生活状况的话,那就忙,两个字的话,那就是很忙,三个字的话,那就是相当忙。各种考试接踵而来,邂逅在一起,而它们又像故意而为之刁难人似的,计算机,普通话,小学期考试,校内见习,综合测评等等弄得人浇头楠耳,东西顾不上。结果真印证了那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至理名言,迫不得已缓考了小学期两门考试,心里实在是一百个不愿意,把计算机作为考试的第一要务,和班上五美女在呼市奋斗了两天也可以说轻松了两天,机试考试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弄得我措手不及,好在上苍眷顾,应该是平安上路。普通话由于班上去年都没选上也在这个紧张的时节凑了个热闹,它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块揪心病,“十一”也就没轻松了,为普通话而战将成为“十一”的主旋律,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这唯物哲理又不幸的将在我身上验证了,因为普通话考试的时间和实习时间的冲突,所以我就不得不放弃我自由选择的权利与主张了,只能随学校统一安排行事,校内见习也匆匆忙忙的终结了,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真的一点没错,做老师难,做一名好老师更难,在见习时段,由于人数与时间的因素,我上讲台只讲了20多分钟,但这在小组中来讲,也不少了,讲授“享受健康的网络交往”一节内容,可以这样说初中的政治比高中的政治难讲得多,情感交流比知识传述在某中程度上讲其难度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其授课方式与内容也是天壤之别,除非上课不负责那就另当别论,一字一字的读,分析教材,上网广查资料,苦思螟想,教案写上十来页,虚心的听老师与同学讲,确实是负出了些心血,结果还比较满意,令自己不可思议的是连老师和同学们竟然说我一点也不紧张,侃侃而谈,思路清晰,,分析得很好,这是对我莫大的鼓励与鞭策,在见习当中认真的聆听了些同学的讲课,受益非浅,感受颇深,“众人拾柴火焰高”,集思广议,群策群力永远不失为上成的策略与方法,也可以这样客观的说讲课结果也是良莠不齐,水平参次不齐,也是另人堪忧。对于高中教案的书写反倒略显轻松与自如,毕竟是知识的讲解,抓住讲透,讲清两条主线为本。大三学年的综合测评也告终了,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鼎力帮助下自己毫无准备的获得了二等奖学金的资格,这是三年来男生的首次,受到大家大度的厚爱,真是受宠若惊,钱是没了,在饭馆里没了,这也是必然的,合乎情理的,公平的,可证书将在,已经足够了!何丰鼓动大家鼓掌要我上台竟选班委会成员,我推辞了,这是第二次推辞,重复大二的故事,不过这次推辞的原因我竟然毫无知觉的说思想上忍受不了学工办的校园官僚主义作风与下学期开学可能见不到大家的客观情况与主观想法,其实大一,大二两年在学生会早就领教了校园官僚主义的可恶这不成为任何有说服力与不可信的理由,下台后自己想起来这真是荒唐致极,比大二时候的推辞原因显得那么低劣与幼稚,可笑。

 十一有要来了,最后一个大学十一了,十一过后就是实习了,实习过后心也就“野”了,自己的将来是怎么样的?这将会是自问与他问的常客,简历也该斟酌了,我的未来呀!想起来《奋斗》中陆涛等在台球中高喊“我要奋斗”的情景,心中在澎湃,在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