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实就像一场戏,只不过导演是我们自己。人生其实就像一个游戏,只不过不能游戏人生。人生其实就像一把琴,只不过只有精心弹奏才会有优美的乐声。人生其实就像一个蜡烛,只不过是逐渐支出生命创造价值的过程。人生其实就像一只画笔,只不过只有不断的描绘,填充才能有七彩的画面。
无论我们把人生说的千姿百态,说的天花乱坠,人生不能离开一个词,要不也没有生不逢时,时势造英雄存在的必要了,它就是机遇。
        机遇就像小偷一样来的时候无影无踪,去的时候叫你损失惨重。机遇常常是高不可攀的,有时候我们只能对它望梅止渴。守株待兔只是幻想者的一厢情愿,积极追求才是实干家的所为。人不在等机遇的机时候他的机遇也就快到来了,机遇是喜爱乐观向上的勇敢者,而不是垂青于悲观消极的怯弱人。
       自古好事多磨,机遇来临的前夕往往是黑暗张狂之时,所以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因此在追求机遇的途中请注意带上持之以恒的行李。
        机遇最恨怨天尤人的无能者,不要埋怨机遇,机遇更本不知道我们是谁,更不会在乎我们是谁。
        机遇能使人生更加光彩夺目,也能使人生暗淡无色。关键在于我们会不会抓住,把握,利用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