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den

now

转:四个妻子的故事

 

 有一个人,娶了4个妻子.
     
第四个妻子最得到他的疼爱.他不管去哪都带着她.她每天沐浴更衣、饮食起居、都要丈夫亲手照顾,她想吃什么、喜欢什么衣服,他也都尽力满足,对她百般呵护,万千宠爱。
     
第三个妻子是众多人追求的对象,他千辛万苦,打败众人得到的
.
所以,他每天都要去关心她,牵挂她,常常在她身边甜言蜜语,又造了房子给她住。
     
2个妻子是他最知心的,每当他有什么心事或困扰,他总是来找第二位妻子分忧解劳,互相安慰,只要和她在一块儿就觉得很满足,分开了就会挂念.
     
至于她的第一个妻子,他几乎忘了她似的,根本很少去看她.可她却象俾女一般,家中的一切繁重的工作都由她处理,她身负各种责任烦恼,却得不到注意和重视.
      

       一天,他必须离开故乡,到一个遥远的地方,不能回来.他对第四个妻子说:我现在有事非离开不可,你跟我一块儿走吧?
     
第四个妻子回答:不可不愿跟你去。他惊异万分,不解的问:我最疼爱的你,对你言听计从,我们一刻都没有分开过,怎么现在不愿陪我一块儿去呢?
     “
无论怎么样说,我都不可能陪你去的第四个妻子坚决地说。
     
他恨她的无情,就把第三个妻子叫来问到:那你能陪我一块儿去吗?
     
第三个妻子回答:连你最心爱的第四个妻子都不情愿陪你去,我为什么要陪你去?
他只好把第二个妻子叫过来说:你总愿意陪我去吧?
     
第二个妻子说:恩,你要离开我也很难过,但我也只能送你到城外,之后的路你就自己走吧!
他没想到第二个妻子也不愿陪他去,这才想起第一个妻子,把她叫来儿女一样的话。
第一个妻子回答:不论你去哪里,不论苦乐或生死,我都不会离开你的身边。无论你到哪里我都陪你去。
     
这时他才知道,真正可以和他永不分离的只有第一个妻子啊!


     
其实他要去的地方是死亡的世界。
     
第四个妻子是人的身体.
      人对自己的身体倍加珍惜,为满足这个身体的物质欲望所做的一切,不亚于他体贴第四个妻子的情形;但死时你为之不惜一切的身体,却不会随着你。
     
第三个妻子是人间的财富.
     
不论你多么辛苦追求来的财富、储存起来的财宝,死时都不能带走一分一毫。
     
第二个妻子,是妻子,亲朋好友.
      人活在世上,彼此关爱是应该的,但是人往往为了人情而忘了做人的目的。妻子亲朋好友在人死后,只能把你送到城外坟墓的地方,回来后会伤心一段时间,之后又各自为了生活奔波,把你淡忘,百年后,谁也不认识谁了。
     
而第一个妻子,则是人的心灵。
      
它和我们形影相随,生死不离,它和我们的关系如此密切,但我们也最容易忽略了它,反而全神贯注与物质和欲望这些虚幻的色身。我们沉醉于自身,沉醉与亲情金钱,殊不知,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心和灵魂,只有它才是永生永世与我们同在的。

posted on 2009-10-25 06:51 Lowden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感悟人生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好友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