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等级的程序员,也有不同等级的修为

五流程序员比技术和工具
  五流程序员关心的是用什么工具可以产生什么结果,追逐他听过最新、最好、最时髦的技术,沉浸于一些小练习,却很少走出象牙塔和客户或市场进行真正的沟通,甚至完成大型的真实案例。
  
  四流程序员比整合和管理
  四流程序员比前者更关心在什么地方使用什么,他的心里放着集成各种技术的地图,而不偏向单一工具和技术,他在乎运作一场战役的风险,还有资金成本的考量,包含开发时间、维护难易、用户培训或是市场推广……
  
  三流程序员比创意和设计
  三流程序员不仅要求把事情“做完”,同时要求自己把事情“做好”,他的作品里充满着感动和生命,即使好几年以后重新来过,你依然会觉得那些创意和设计,突破了时空限制,只能模仿无法取代。
  
  二流程序员比沟通和性格
  二流程序员跳脱工具,比人际沟通,他知道怎样和老板沟通,怎样和同事沟通,也知道怎样和客户沟通。他有一个成熟并且稳定的性格,让任何人跟他在一起做事都有安全感,并且感到快乐。
  
  一流程序员比态度和方法
  一流程序员比的是学习的态度和方法,包括号对自我控制的能力,也就是纪律,我们不看他做出来什么事,而是看他准备怎么去做,包含解决问题需要的时间,还是学习新事物的方法。
  只要他掌握了适合他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方法,那么他可以从任何时刻开始新的学习,并且展现最好的结果,至于现在会不会,懂不懂都不重要,因为只要他想要,他就随时可以要,也能要得到。
  
  超级程序员比思想和素质
  程序只是语言的表述,而语言则是思想的淬炼。
  超级程序员不仅改变我们的行为,也企图改变我们的思想。你不需要从超级程序员的代码判断他的素质,而是从他写的字、他说的话去感受他,因为没有那个思想到不了那个境界。

 




-------------------------------------------------------------------------

posted on 2010-07-21 21:46 痞子与阿乖 阅读(105)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不同等级的程序员,也有不同等级的修为 2010-07-22 00:16 lgx1972

我很关心这个"用什么工具可以产生什么结果"。
我最想拥有的就是不编程也能达到想得到的结果。
至于产生结果的那个工具又是如何编制的呢?
程序员,为自己掘墓的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同等级的程序员,也有不同等级的修为 2010-07-22 08:52 ordered chaos


.. "笨鳥先飛"已有超级程序员的修为
.. "lgx1972"您可以领导一个程序员团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友情鏈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