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纱体会

从9月份一直都在规划,10月份要拍婚纱,然后,就开始准备一些事项,当天10月10日,拍当天,整体感觉还好,就是一点时间上的赶了,下午4:00了,才出外景拍摄,可想外景拍摄的效果吧,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累,可能是那天我没有穿高跟鞋的原因,没有太累。这天相当开心。得到一条经验,如果再有姐妹们拍外景加内景的,可以选两天分开进行,不要放在一天进行,不然时间太赶。
拍完后,抽一个周未10月25日去选片,看来影楼的生意真是好,10月10日拍,要到这个时间才安排去选片,想也行吧,反正离结婚还有一段时间不急,去选片当天,可能是之前对这家影楼期望太好,因为公司有好多同事都是在这家拍,都说效果很好,所以就这样选了这家。结果没有想像中的效果好,那就面对现实,选吧,不选怎么办呢。结果第一轮,果然没有选够张数,那么就进行第二次的筛选的动作吧。3个小时过去了,选片的动作完成了。
说选好片以后,要到12月6日拿相册,我原本是想,反正不急,你说12月6日就12月6日吧,想这么长时间,会处理设计的好些,就这样高高兴兴回去,等结果了。
过程中,我还是有点不放心,11月中旬就打电话问问,设计的怎么样的,这一问不当紧,天哪,还没有开始动工呢,这下可让我惹火了,噼里啪啦的说一通他们,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做服务业的,所以我相当能体会对客户满意度用心。后来他们加紧设计进度,隔两天,他们打电话让我去看设计好的相片,可能是太赶,也可能就是后期制作品质太不好。所以做的很粗糙,我和男朋友是相当的不满意的,很多很明显的地方都没有处理,仅仅原始相片放到模板里,这个动作,我想是人都会做。又说一通他们:看你们设计的,对于我这个不专业的,自己也可以PS一下就可以,干嘛还要请你们做,让你们做就要体现出你们的专业,给我们重新制作。
好吧,这次就看这里吧,等全部设计好,再打电话让我们再来看一次吧。
过了4到5天的样子,又打电话让去看,本想他们会重新review一下呢,谁知,只修改了我们特别提出特别不满意的几张,其它没动。真是让我们无话可说。好吧,那就这样吧。看来他们后期制作真的相当不行,想想以后我会给你们介绍同事过来拍吗、那好,你们只想做这一次生意,我也没话说,想长久立足估计是不行吧。看过之后,还是有几张不满意,还有一张竟然里面的英文是错误的,真是不可思义,他们整天都在做什么吃的,所以就有了第三次看,第三次看,就相对满意了一点,谁知我们不小心得按了delete,把所有设计好的delete了,让他们找看看还有没有办法找回来,有没有backup一份,结果他们说他们都不backup客户的东东,没有另存一份,要重新设计。天呀,你们怎么搞的,连个backup都没有,我想我们不是第一个客户做这样的不小心的失误以,你们怎么不想一些预防措施呢,想不通。我们一直不相信他们没有backup,可他们说他们没有backup,要重新设计,那好吧,全delete了,现在也没有办法看了,就回吧, 让他们重新设计吧,后来想想不对,隔了一天我又想起来,就算在回收站里删除,那么在硬盘也可以使用工具恢复的。就打电话给他们,可以到硬盘恢复回来的,谁知他们的回答,让我们无语:他们又找到了,他们在别的地方有backup,又找到不用重新设计了,已经发出来开始做了。放心吧。天呀,他们是怎么这样的一家影楼。那我又问可以按原计划12月6日去拿,他们说可能要推迟一下,要我们等到12月10日去拿,6日还做不出来。
拍个婚纱照,在他们这家看来需要整整2个多月的才行。整体来说,这家后期制作相当不让客户满意。难怪他们规定拍照当天交齐全部费用。看来,还没有拍的姐妹们,再选影楼,不要选
拍照当天交齐全部费用的影楼,要选等后期制作全部OK才交齐全部费用的影楼。
好吧,近几个月一直都在这事上闹心。看来也快结束了。加油吧。上当一次就有经验了,可是人生能有几次拍婚纱呀,哎。想想他们好的方面吧。不然更不开心了,本来是开心的事。弄成这样。


-------------------------------------------------------------------------

posted on 2008-12-21 20:00 痞子与阿乖 阅读(59)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拍婚纱体会 2008-12-24 10:57 鸿燕

是啊,不要为此坏了心情,呵呵~~为你们祝福,为你们高兴,圣诞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友情鏈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