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多读书,读好书

Posted on 2009-02-06 09:54 量量妈妈 阅读(15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时光

        量量昨天去学校报到去了,学校发了好多新书,他最喜欢发新书了,欢天喜地高兴得不行,这点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妈妈,今天金老师(数学老师)夸我啦!”
        “是吗?这么好啊,都夸量量什么了?”我高兴地问。
        “她夸我假期里养得又白又胖,还摸摸我的脸呢!”量量作非常自豪状地说。
        “啊?!这就是夸奖啊?!”小人怎么会这么自我满足呢?
        “这是夸我的,真的。”还不断的解释。
        老师讲的话可真是份量重啊!小朋友们就是听老师的,不听爸爸妈妈的,唉!
        这个假期马上也要结束了,回想起来过得还真是很舒服呢!除了学校里留的作业外,量量还把一年级上学期的《金试卷》基本上写完了,读了很多书,听了好多的故事,听故事主要是在睡觉前听,有一个很好的听故事的网站叫“动听中国”(网址:http://www.ilisten.cn/searchsound.asp?page_type=Type_List&Type_id=1-20里面什么故事都有,应有尽有啊!再不用我每天口干舌燥了。
       
        亲子阅读的书也有很多:

       

        每天放在床头的书,上了学就是不一样,说班里的谁谁谁会背好唐诗啊,我也要赶上去。

       
        这本书是韩国人写的,超级可爱的昆虫卡通形象,全面激发儿童强烈的求知欲,精彩解答孩子匪夷所思的科学问题。

       
 
        非常感人的一本书,意大利小学生安利柯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了许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这是一些对父母、老师、朋友、祖国的爱的故事,是关于小孩子的勇敢、执著和纯洁心灵的故事。无数的孩子在这些故事的感染下健康成长。

       

        非常有名的《一千零一夜》,优美动人的阿拉伯民间故事,我小时候的最爱,就不用多说了。

       

        林格伦——瑞典的民族英雄,94岁高龄的童话外婆。她在1945年步入儿童文坛就标志着世纪儿童——皮皮已经诞生。1958年,林格伦获“安徒生金质奖章”。她的作品被译为86种文字,发行量达到1亿3千万册。把她的书摞起来有175个埃菲尔铁塔那么高,把它们排成行可以绕地球三周。
        皮皮是个了不起的孩子,最了不起的是她的力气。她力气之大,全世界没有一个警察比得上她。只要她高兴,她可以举起一匹马。她爸爸是位船长,在大洋上来来往往,皮皮跟他一起坐船航过海。后来他遇到风暴,被吹下海,失踪了。可皮皮断定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因为她怎么也不相信爸爸已经淹死。于是,她直接到她爸爸许多许多年以前买下的威勒库拉庄来等他回家。并在这里认识了汤米和安妮卡。在皮皮和这两个孩子之间,产生了一段特别的友情。……长袜子皮皮是林格伦最受欢迎的一部系列童话。她也为此获得了安徒生文学大奖。
        “长袜子皮皮太有意思了!”这是量量的评价。

        地铁里,经常看到许多年轻人捧着书或报纸在读,眼光中流露出一种成熟与品味。从中体会到阅读是多么重要的一种好习惯,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吧!

Feedback

# re: 多读书,读好书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2-06 16:31 by 符馨月
我很欣赏你哟

# re: 多读书,读好书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2-08 10:29 by 昊天客
嗯,有你指引,我的亲子之路应该较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