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第一次受挫

Posted on 2009-01-07 10:01 量量妈妈 阅读(16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长空间

      量量昨天到家后自己一个人在伤心的掉金豆呢,仔细盘问下来,原来是李老师在课堂上批评他上课讲话了。前两天还在对我讲班里的谁谁谁被老师批评了,在学校的时候就哭了,我才不要象他们那样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哭呢,多丢脸啊!呵呵!这才没过三天,轮到自个身上了,还一个劲的说,我没有在学校里哭,忍到家里才哭的。小人居然也很爱面子!
      “上课讲话本来就不对,所以老师才批评你的,试想一下老师辛辛苦苦的在上面讲课,你不好好听还讲话,老师当然生气的,作为学生上课认真听讲、好好读书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知道吗?一个人不怕犯错误,就怕有错不改,今后上课不要再讲话了,我们量量还是好孩子!”
      小人含着泪花点点头,“我知道了,妈妈!”
     “那明天主动和李老师承认错误,好吗?”又点点头。
      晚上做功课的时候量量主动要多默写些生字,好象听话了很多,孩子受挫也不是坏事,不正是教育他的好时候吗,从小养成遇到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乐观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这一点,是很欣赏一个人的:俞敏洪
      引用他讲的一段话:“有一个故事说,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我们这儿有很多雄鹰式的人物,很多同学学习不需要太努力就能达到高峰。很多同学后来可能很轻松地就能在北大毕业以后进入哈佛、耶鲁、牛津、剑桥这样的名牌大学继续深造。有很多同学身上充满了天赋,不需要学习就有这样的才能,比如说我刚才提到的我的班长王强,他的模仿能力就是超群的,到任何一个地方,听任何一句话,听一遍模仿出来的绝对不会两样。所以他在北大广播站当播音员当了整整四年。我每天听着他的声音,心头咬牙切齿充满仇恨。所以,有天赋的人就像雄鹰。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有另外一种动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顶端。那就是蜗牛。蜗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从低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在金字塔顶端,人们确实找到了蜗牛的痕迹。我相信蜗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地爬上去,一定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但是,同学们所要知道的是,蜗牛只要爬到金字塔顶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获的成就,跟雄鹰是一模一样的。所以,也许我们在座的同学有的是雄鹰,有的是蜗牛。我在北大的时候,包括到今天为止,我一直认为我是一只蜗牛。但是我一直在爬,也许还没有爬到金字塔的顶端。但是只要你在爬,就足以给自己留下令生命感动的日子。”
      孩子,今后的日子还很长,遇到的挫折还会很多,妈妈愿牵着你的小手陪你一起度过,与你共同成长!

Feedback

# re: 第一次受挫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1-07 10:21 by 安安静静
最后一句话让我很感动……

看到量量妈妈每天用心的记录儿子的点点滴滴,每次都会很认真去看,感受一个小孩子的童真,感受一位母亲的用心

希望09年量量更加懂事,不用妈妈那么操心,还有,祝他快高长大,也祝他妈妈更加美丽开心:)

# re: 第一次受挫[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1-07 10:49 by 量量妈妈
@安安静静

谢谢!继续努力!也祝你心想事成,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