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家有磨蹭猪

Posted on 2009-01-05 13:57 量量妈妈 阅读(16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长空间

      每天早上,我都要做一项重要的重复性的工作:叫醒磨蹭儿----量量。
      “起床了,量量,已经6:40分了。”
      “让我再睡一会嘛!”量量立马将头埋进被子里,身体缩成一团,撅着个屁股对着我。
      “快起床,不然上学来不及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从被窝中拉起,小人眼睛仍毕着,我稍不注意,又象没骨头一样栽倒在床上。
      这是每天重复出现的情景,最近真是让我头痛如麻,不知如何是好,千万要控制好自己,不要高八度。
      “让你早点睡觉,你就是磨蹭,每天早上都叫不醒,你这孩子真是的!”天天重复的话语,连自己也感到生厌,如此的重复着。本不想发脾气,我多么希望每天量量都是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不要听到妈妈的唠叨声,可现实是我在不知不沉中嗓门已经提高。
      “赶紧起床!再不起来我就打屁股!”无奈噪门已经高八调。

          

        仔细想想,量量可能真的是很睏,今天决定让他晚8:00就上床睡觉,每天早睡早起养成好习惯,也希望他能尽快改掉爱睡懒觉和磨蹭的坏习惯。罗马非一日建成,习惯非一日养成。这些生活习惯看似简单,但父母要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恒心。


Feedback

# re: 家有磨蹭猪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1-06 02:10 by 胖狗
能和一个孩子一起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re: 家有磨蹭猪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1-06 10:30 by 陌上花开
磨蹭起床真的是个很坏很坏的习惯----养成了,好难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