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原来是金星追木星

Posted on 2008-12-01 15:46 量量妈妈 阅读(12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品味人生

    周六带量量上完剑桥英语课,回来的路上量量指着天上的两颗很亮的星星问我:“妈妈,那是什么星星啊,两颗很亮的在一起,一上一下的?”
    真的是很亮啊,连我这个大近视都能很清楚的看到啊,也没多想,随口说了一句“可能是启明星吧!”
    “那还有一颗呢?”
    “这个嘛,妈妈也不知道啊?回家给你查查吧!”
     晚上回家上网查了下,原来是金星追木星啊!没有说错,金星也叫启明星啊!看看网上的报导:
     
     


          
     据新华社电这两天每当太阳西下,天色微暗之时,在西南方的天空里就出现了两颗明亮的星星,点缀天边残霞。
          
     这两颗亮星就是金星和木星。眼下,金星正在追赶木星,12月1日,二者相合,将惊艳天宇。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左上方的一颗为木星,右下方的一颗是金星。金星尤其明亮,我国古代称它为“太白”,西方人称它为“维纳斯”。它明亮的原因有二:一是距离地球比较近,在太阳系的行星里属最近。二是因为它的表面飘着厚厚的云层,返照率高。

  木星是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表面也有浓密的云层,返照率也比较高,因其巨大而显得明亮。天文专家介绍说,当前两颗星处在人马座。虽然同时围绕太阳向东运行,但金星走得快,木星走得慢,这就形成了金星追木星的情况。如果每天黄昏时观看,就会发现,金星与木星逐日接近。到12月1日傍晚,金星就会追上木星,两者相合,距离只有2度。此时,西天的一抹月牙也过来凑趣,形成双星拱月的天象美景。

    今天晚上就可以看到汇合了!

 

Feedback

# re: 原来是金星追木星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02 12:48 by 泥瓜
有意思!! 还是小孩子观察力好!!

# re: 原来是金星追木星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02 16:12 by 新霞
你好:一直看不到你写的东西还真是很着急呀,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