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继续努力

Posted on 2008-11-20 14:40 量量妈妈 阅读(8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长空间

      量量上学已经有2个半月了,上周还经历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这期间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犯了很多的小错误,总的来说还是进步了不少,先来说说优点吧:
      1、每天能够自觉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功课。
      2、每天晚上睡觉前能够自己收拾好书包,削好铅笔,第二天上课要带的书没有忘记带过。
      3、上课能够积极举手发言,但不会的是不举的,这也勉强算是一个优点吧。
      4、每天晚上要向妈妈请教成语的,书后的生字让妈妈找成语再告诉其意思。(我觉得这个习惯非常好,现在每天晚上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在网上找成语,再讲给量量听)

      5、学会为家人着想了(一天吃晚饭的时候,量量突然对我说,爸爸要晚回来,妈妈不要把菜都吃完啊,要留给爸爸啊!开始懂事了)
      6、爱看科技方面的书(给量量买了两套科技方面的书,一套是《神奇校车》,另一套是《剑桥少儿百科》,这两套书非常喜爱,常常会带到学校午休的时候看的)
   
   
      
      缺点也有一箩框:
      1、粗心大意。这次考试语文考试98分,是因为题目没看清就写了,“日”加一笔变成什么字,应该是旧、旦或目,可是量量加了两笔变成了“阳”,扣了2分,数学也是这样的错误,漏做了一题,真是可惜!
      2、英语考试存在的问题是会说不大会认,口试很好,笔试因为单词不熟悉而导致没有考好。现在每天开始背单词了,经常写写、读读也记下了很多单词了,其实小孩子没有学习音标的情况下记单词是比较痛苦的事情,简单的单词记记,难点的长点的基本上要求会认就可以了。
      3、磨蹭。这是量量的一个大缺点,周一到周五早上起床要赖床一会的,天天早上对我讲“妈妈,我好睏,再让我睡一会嘛”,可是在周六和周日早上6:30分就主动起床了,晕!晚上睡觉刷牙也是慢悠悠,天天盯在屁股后面要催的,唉!无奈。

      4、虽然不挑食,但吃饭的速度还是很慢,但在学校不慢的,在家慢的,小人从小就知道家里人好说话。
      总之,缺点是一大堆,优点也不少。
      我希望量量是一个能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孩子,好的生活习惯会让人终生受益,不好的习惯将来很可能会给生活带来不幸。以身作则,因为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和量量继续努力!

 

Feedback

# re: 继续努力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21 01:29 by 胖狗
我很想养一个孩子,但不太想结婚
羡慕你的小孩子

# re: 继续努力[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21 08:53 by 量量妈妈
@胖狗
这种想法可不好,对孩子也不公平,还是找个心爱的人共同养育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