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惯性是什么?

Posted on 2007-11-26 12:39 量量妈妈 阅读(10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长空间
    量量昨天拿着溜溜球突然问我一个问题:“妈妈,你知道惯性是什么?”正在厨房里忙得我听到这个问题,一时还真不知如何跟他解释,这个好象是我上中学时才学到的东西,怎么解释才可以让他明白呢?我想了想,回答他。
    “比如说,你手上的溜溜球吧,你在玩溜溜球时,你手已经不动了,可是溜溜球还是转动,这个就是惯性,你试试!”
    “我试试,真的,妈妈好棒!”量量开心地说。
    “还有你拼命地跑,突然前面有一堵墙,你停下来了,可还是撞到了墙上,这也是惯性,明白了吗?”
    量量点点头。
    “还有很多例子,比如说,开公交车的司机已经刹车了,可是车子还是会往前开了一点,也是惯性。”
    “哦,我明白了”,量量终于弄明白什么是“惯性”了。

Feedback

# re: 惯性是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1-27 09:00 by 行走的风景
呵呵,换我一定就被问倒了,以前学的东西早就还给老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