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7,comments - 84,trackbacks - 0
       从三下乡的地点大理弥渡县寅街镇回来已很长时间了,本想又到怒江去逛逛,但是心情加上身心疲惫,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
       曾经想着暑假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做一个闲人,让自己的心放松,让别人也给自己放松,到乡下去睡睡觉,看看农村的风景,闻闻乡村的泥土气息,感觉乡下老百姓的纯朴,品味现代农村带来的某些让人留恋的东西。十二天下乡生活,心情依旧,对人的思念还是时断时续,对事的思考也是紧锣密鼓,容不得半点清闲,半点偷懒。可以清闲,偷懒,但同时就得付出一些你不知道也无法预测的代价。天天和学生泡在一起,这些学生都是精英,也可以说是人精,和他们聊天、搞笑,你能得到和其它工作者在一起不同的收获。无邪的搞笑,前卫的幽默,无杂质的打情骂俏,小鸡肚肠的骂咧,和他们在一起你才懂得他们才是我们以前的缩影,他们不需要考虑过多的问题,他们以此时为第一要务,为团队的一切而奉献。这种心态是多少年前的,对我而言,如果要重拾,想想这不可能,虽然我也或许有一些童心。有时总是以我们那个时代的大学来自居,来教训这些可爱的学生。我们那个时代?离他们多远?我们真正得到了什么,不也是一样在与同学肆意的开怀,也无虑的干着一些我们现在所谓的“蠢事”。他们五年后,十年后也会对自己的子女、学生说:我们那个时代如何如何!回想起来,他们也会笑!其实这就是情结!
        没有任何的怨言,没有看得见的成果,我们回来了,但无怨无悔!这是学生的说法,我给他们归纳的。我们每天都是素菜与井水,承受着蚊子的亲吻,但看见联欢晚会小学生拉住学生的手与抱着他们时,我的心情是高兴的,为他们教育出自己的学生而高兴,从小学生对他们的挂念来显示他们的成就感,来体味做老师的辛酸苦辣!
       回校就意味着你重新进入你的角色,进入你的工作圈子,进入你的工作程序,尽管是暑假!
       工作的每天,按程序进行,你不需要考虑明天将要干什么,或是准备做什么,做了对你有无好处。但现在休息的几天,好不容易等到的休息我却又无所适从。休息得有点狂躁,虽然只有三四天,比起黄金周好像容易让人卸下身上的包袱。卸下来的仅仅是繁琐的公事,卸不下的是一丝的思念,对所有朋友的思念。想起某句词,抑或是诗,告诉人应如何缠绵,也可以作一封情书的某一句话,我不知道把它放在什么地方,因为我不想写什么情书,这不是好玩的事,也不想与什么人缠绵,因为我还没有这个人,可能有了,但别人也不会与我缠绵。缠绵得付出代价,你付出多少,你有何资格与别人缠绵。爱得山崩地裂不叫缠绵,那叫滥情。缠绵是万家灯火时两小口的浪漫夜话。何况,爱情真是能令山崩,能使地裂吗?简直是痴人说梦!听一朋友说,爱情不是用来生活的,而是用来享受的。多少情人故事会,那才是非法的缠绵,那才是能令山崩的事儿。

        每天都是十点左右起床,还赖在床上,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收收短信,发发短信,问候一些自己想到的人,然后慢慢起来做一些自己想到的事情。这种惬意在读研究生时享受过,好长时间没经历了。很想这样过下去,很想自由无拘的生活,需要情感时,你可以随便找个人倾诉。前天一同事跟我聊了很长时间,建议到酒吧去玩玩,体味一下这种生活,也可以发泄一下长久以前来的压力!我说我从未去过。我知道我不会,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知道自己的生活轨迹应走向哪方。有一句话说的好:不要因为寂寞而让自己放荡,不要以无聊作为下流的借口。我们不需要下流,需要的是风流;我们不需要放荡,需要的是放松!

      听着邓丽君,杨钰莹、林玉英的甜歌,不知不觉就写到这儿了,心情甚佳!心情写作,甜歌作伴!

posted on 2007-08-15 00:22 江城 阅读(113) 评论(5)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近来心情
2007-08-20 23:29 | 蓝月亮
师兄,近来可好!很快啊,假期又过去了喔!没有当成老师,怎么说都是有点向往,不过如果站在老师的角度上,我就又会向往别的什么东西啦!所以还是为自己找快乐更好,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在什么职业。
师兄,我在这里准备买房子了,虽然是二手房,但是感觉还不错。现在顺德的房价节节飙升,不能不赶快买房子啊!我已经再期待住进自己房子的时候了呢!还有因为工作,恐怕自己也要学着考驾驶证,好让自己可以开车上班方便啊!
房子是和男朋友一起买的,他是我同事,一个纯情的男生,没谈过恋爱,对我很好,很体贴!也许明年我就结婚了吧,打算过年向结婚的人拿了红包以后再结婚吧,哈哈!小市民一个哈!
在这里祝师兄早点找到心爱的女孩子,幸福快乐的过日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近来心情[未登录]
2007-08-24 23:33 | 彭彭
上山下乡回来,果然精神百倍呀,呵呵
一切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近来心情
2007-09-27 21:12 | GJR
难道你就是传说中“闲着就会发慌的人”,怎么感觉有点伤感呢。去酒吧有那么严重嘛,就去我们学校附近的没准还能看见很多你的学生呢,换个方式放松一下,没什么不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近来心情
2007-10-24 18:51 | 潘文娟
不要因为暂时缺什么就感伤,有些东西得到不如不得到,有些东西失去比得到更美,还有些东西拿到不如丢掉.
永远做快乐的自己,我们的大才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近来心情
2007-10-27 17:53 | 江城与春色三分
见笑啦,希望你越来越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