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很多名人去世的消息,也逐渐习惯了曾经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一些人的离去,也许这些人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交集,就这样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了,于是我们只会微微感到叹息:“中国又失去了一位老师,一位专家……”可是这次,记得那天QQ新闻弹出一个对话框,“《新闻联播》主播罗京于200965日早晨705去世。”心里猛的一震,当时,我没有点击他,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到网易去查看真相,因为在潜意识中,我觉得这是一个玩笑。十余分钟后,我按捺不住好奇的心里,点击了央视国际网站,但是,结果仍然和往常一样,这是事实!!!

对于追星,我从不热衷于这样的事情。因为,任何人都是明星,包括我们自己,只是这个世界上比我们优秀的明星太多太多,使得我们忘记了我们自己,迷失了我们自己而已。  

罗京,对于80后的我们来说是那么的熟悉,自从我们懂事开始,接触电视开始,我们就认识了。他不仅仅是一个明星的范畴,同时也是我们的亲人,陪伴着我们长大。罗京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的那一年,也恰好是我出生的那一年。这个每天伴随着我们走过无数个19点整,伴随着我们走过无数次中外建交、出访、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这个在观众心目中近乎完美的人,他所交换给我们的,却是他生命中最最宝贵的二分之一。

从上初中开始,每天晚上七点,学校领导都会让我们看完《新闻联播》再开始学习。那时候根本不懂新闻什么的,更加不会用心去看,只是觉得这半个小时可以不用做作业,多好。后来慢慢的,感觉要是自己的普通话能有他们说的那么标准该多好,于是,罗京、邢质斌、王宁这样的人物渐渐的成了自己的偶像。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养成了只要有时间、有条件,每天晚上都会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只是后来多了一种了解国家大事的心理。到现在,只是变成了一种期待,由于工作的原因,很久没有看过电视了,连海霞这样的新主播,都只是在网上知道而已。

如今,他到了另外一个空间。余华曾经说过: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老人们也说:好人死了后,会上天堂。此时,我们只能希望这些都是真实的。罗京,一路走好!我们相信,天堂里,也同样的需要你!

posted on 2009-06-09 10:06 蘑菇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子 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