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wei
人生的真善美
posts - 207,comments - 430,trackbacks - 0
            4月13日,凌晨,接到爸爸电话后,就坐了最早回家的列车,匆匆忙忙,心神不宁,赶车。
            终于赶上车了,看了看车票的座位,在双层列车的底层,心情本来就压抑,看到上层的人不多,就往上走,一眼就看到了有一个对面都“空”着的座位,等我走过去,看到已经有一个年轻的男孩在座位的角落了坐着呢,我一愣,没想到会有人,暗自担心对面可能会有人,我试探性的问:“您好,请问对面有人坐吗?”我看到他也楞了一下,然后说:“没有人坐。”于是,我就把包放下来,坐下了。手指理了理乱发,然后听到他说:“你是山东的吧?”我挺了有点诧异,点头认同,然后问他是什么地方的,他说 是潍坊的,还是老乡,心里的戒备心就放下了许多,但是由于当时的心情很糟糕,所以也没有表示过多的惊喜(平时见到山东老乡很开心的),后来,他说:“你是聊城的吧?”我都有点吃惊了,他坦诚的说是通过放在桌子上的车票发现的,我暗自惊讶这个男孩的细心,后来话就渐渐的多了,也许是觉得萍水相逢吧,说说心里话没有关系,或者是心情实在是太郁闷了,我不知不觉的把奶奶的去世的事情和家里的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和他说了,觉得他挺值得相信的,暂时把他当成了心理医生啦,他帮我分析了一下,开导了我一番,我心里舒服多了,我们转移了话题,谈起了各自的兴趣爱好,发现我们都喜欢同样类型的歌曲,喜欢的歌曲都可以一字不差的唱出来,我的“惊讶”一个接着一个···很专注,很用心的唱。
              5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我的心情轻松了许多,这也许就是“心理医生”起到了作用,通过谈话,我得知他是潍坊人,在 郑州上大学,身高175cm,爱好足球,旅游,户外活动,毕业后可能去青岛当老师,也可能开北京进“二炮”,他自己更倾向于前者,喜欢“授业,解惑”,他的样子很阳光,一身都是运动装,也是很养眼的蓝色,带个眼镜,文质彬彬的,呵呵,待会我会把他的照片发出来。更了不得的是他的口才,那叫厉害,我真是自愧不如,专业学表演的啊,唉,专业的“杀手”!
       这几天我回北京了,有时候会在QQ上见到他,偶尔也会有个信息,我们聊几句,虽然不像在火车上那么惬意,但是多了朋友的几分娴熟,我深知自己的身份,不想再去伤害一个深爱我的人,呵呵,人生其实就是这样,像一列列车,有始有终,有上有下,有陪你走过一段路程的不同的人,但是,两条平行的射线,是肯定不会相交的,对吧?
      

posted on 2008-04-17 11:31 别怕我伤心 阅读(96)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4月13日,初见海明
2008-04-17 17:38 | 一片丹心
是啊,就是这样!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会有不同的人给你带来不同的感觉~~~!o(∩_∩)o...瞬间永远都是美好的,可是生活永远都是真实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4-19 13:23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