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操作系统给人的感觉就是难、复杂!自己只能在操作系统上去开发应用程序,对于操作系统只是停留在书本的介绍上,什么进程管理、资源管理、调度算法,模模糊糊了解一些。

今天在华为百草园会所看到了于渊的《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非常的兴奋,急急将书买回来了。尽管目前自己的工作并不需要设计什么操作系统,甚至连软件都很少接触,但还是非常想了解操作系统的"秘密",希望对操作系统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于渊年纪很轻,从封面上就可看出来。非常有才华,善于技术写作。我接触Makefile很久了,但对其写法还是没有太多了解。本书用一页的篇幅就把Makefile的核心讲清楚了,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定价 RMB 48元
posted on 2008-03-29 22:48 Think Different 阅读(1135)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

FeedBack:
# re: 推荐《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2008-03-30 14:39 | 深藏记忆
大家都去写操作系统,那不是叫盖茨卷盖铺回家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推荐《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2008-05-17 11:54 | teset
@深藏记忆


盖茨是谁?

这个世界上好像除了WINDOWS之外还有其他操作系统吧,不仅仅用于PC的吧,最贵的应该是风河的VXWORKS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推荐《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未登录]
2008-12-11 15:23 | hunter
盖茨已经回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推荐《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2009-07-03 21:30 | upwardit
# re: 推荐《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2009-08-03 00:52 | zdpopup
写操作系统是必过基本技能吧
只是写出的只有自己用,而已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