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书是20076月去香港出差购买的,想看一看港人是如何看待当代中国的。香港的言论自由度很大,有各种关于中国的图书。其中很多都是讨论政治事件的,一看就是有严重偏向性的,没有太多的价值。而此书的写法很像国内的风格,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展开论述,并没有太多的暴料,只是这些信息经过了作者的梳理,从而对中国的发展变化能够有更宏观的认知。

作者曾仲荣,香港《经济日报》副总编辑兼总主笔,是一位香港土生土长的新闻工作者。他小时候曾随母亲会乡接济亲友,接触到文革时物质匮乏的中国;也曾作为政治记者采访改革开放,看到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至于作者更多的背景,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更关注的是他在书中的事实和他的观点。

此书共包括三大部分:经济战略,政治战略和外交战略。

香港的书都很贵,此书205页,定价68港币,不过我认为还是物有所值。

posted on 2008-02-05 23:57 Think Different 阅读(37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观点

FeedBack:
# re: 读《中国国情第一课――解构胡温新思维》
2008-02-06 01:35 | 泥瓜
这书听起来不错~
不过 事实到底是不是事实 就没人知道了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中国国情第一课――解构胡温新思维》
2009-07-09 09:42 | yu po
我也看了,觉得很"左"

但确实是尽量摆事实了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