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看看名企的工资体系,不知道可行度如何?知道的请补充



zz from mop.com   2006.03.10 10:10:00 猫斯卡

IBM的工资是这样几个部分组成的:

1.12个月的monthly basic salary

2.China New Year and spring bonus(2个月的MBS)

3.performance bonus(0.8个月工资),全球也不会发给几个人的,基本上是骗人的。

4.每月补助,700或者800。

5.对于做sales的人来说,还有commission是你12个月MBS的141%,但是前提是你必须完成你抗的quota,如果完不成,你这一年只能拿你12个月MBS的75%。所以,对于不做sales的人,比如finance,HR,BCS来说,薪水就没有commission。

6.housingfund是公司除了住房公积金以外给的15%

再来说说IBM的定级。IBM给员工定级从band1到band10,band10最高。从band1到band5是有加班费的,从band6开始到band10,是没有加班费的,加班也是白干。应届毕业生进去之后,被定级为band90(不属于band1到band10,属于试用期),band90的基本工资税前,研究生通常是5500+800补助,本科生是4500+800,研究生税后差不多是4500左右。band90是没有加班费的,有的部门很累,一个月加班超过100小时,或者是在五一,十一,春节加班也没有加班费。band90的基本工资和band4是一样的。但是band4有加班费。对于sales的band90来说,band90的这一年是没有commission的。band90会持续一年的时间,然后转成band6,band6的基本工资是7800+800补助,缴税后不足6000。band6至少要呆2年,如果表现非常突出,在两年之后能升到band7。一般来说,需要3-4年的时间。band7的基本工资是12000+800,band7至少要呆三年,也是表现突出的话。我见过升band8的人大多呆了6-7年,见过用了10年才升band8的,并不是因为他做的不好,而是公司在控制人工成本。band8的基本工资是22000+800,band8会呆多少年就很难说了,见过一个花了15年升上band9的。一般来说,band10是大陆人的终点,band10以上就是excutive级别了,超过band10的大陆人好像只有极少。中国区的高层都被港台人把持,亚太区的高层很多是日本人。

供各位参考。很详细了
posted on 2006-03-19 21:53 Think Different 阅读(3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ar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