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人带回过去的叫做回忆,能把人带到未来的叫做梦想。”一场大雨把又把我带回到了那些渐行渐远的过去。

老爸生日

阴历六月二十九日那天是老爸的生日。每次家人过生日都会提前好久就开始偷偷的酝酿和计划,想着买什么礼物,怎样可以让寿星过一个愉快的生日。这一次也不例外,虽然都是很平常的举动,但结果完全超出我所期望。更让人意外的是分别的了几十年的四位老战友都赶到家里为爸爸庆祝生日,很感恩上帝!希望我亲爱的老爸知道我们有多么的爱他,并且多希望他永远都能那么的健康、开心、幸福!就在爸爸生日之前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爸爸和妈妈补拍了一套婚纱照。效果特别好,爸爸依然帅气、妈妈也依旧漂亮。同事和朋友看了也都觉得很赞,还以为妈妈是我姐姐。其实当年都是货真价实的帅哥美女,只是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任谁都逃脱不掉。

弟弟买房

弟弟从深圳回老家。返回的途中在武汉停留了一天,在一个朋友的陪同下,顺便去看了看朋友家附近的楼盘,原本以为他只是看看。可就那一天时间,他看完后自作主张订了一套自己很满意的房子,晚上打电话时已经付完订金。价值近百万的房子就这样被他像去菜市场买菜一样买了回来,我不知道是他对自己学建筑的专业眼光太过自信,还是那套房子真的好到不想失去。也或许是因为经历了去年买房事件的教训而速战速决。总之,既已成定局我能做的就是沉默和祈祷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春妞生了

728号下午223分,收到春妞的短信,成功筹建一座建设银行(原本她很想要个女儿的,孩子生出来后,男孩、女孩都是宝贝,无所谓性别了)。祝贺她!30号去医院看她,状态很不错,因为怀孕时营养比较好,孩子个头很大。只是着着他老公提了一盒快餐来陪护的时候,心里酸酸的。她老公在广州工作,每个周末才有机会回深圳。所以从拍拖到结婚两个人基本上都是半分居的状态,怀孕期间也不例外,直到分娩老公才从广州赶回来。一个80后的女生如此坚强的走过那段最辛苦的日子实属不易,打心底里PF她。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知道,祝福!BTW,美雪的宝贝也快“问世”了吧。

MM的困惑

历经几次波折,小张MM终于成为我的同事。在没有成为同事之前,因为Z的关系我们有过几次一起嗨皮的经历,所以并不陌生,很朴实、可爱的小姑娘。那天下班一起走出公司,她很委屈的跟我说,就在下班之前被ZK了一顿,我问为什么,她说Z批她没出息,找个男朋友没什么潜力,买不起房、车什么的…..听后非常非常的惊讶也很寒心!虽然知道Z的感情是以物质为前提,但没想到也用如此的方式教导着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张MM的男朋友有见过,人很不错,从事设计工作,两个人很般配,而且两家长辈都是至交。别人的生活我们局外人不能多作评价,问了一下小张MM自己的想法,庆幸的是与我不谋而合。对的,如今社会,稀缺的不再是物质,而是爱情。曾经,爱情在人们心中是那么的神圣、温暖!然而,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远离爱情。恋爱不再是为爱而爱,而是为了物质而爱,爱情在这个物质飞速膨胀的时代已经变质。所以,能有一份如此真挚、纯净的感情很宝贵,值得坚守下去,不管别人怎么说都要忠实于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快乐和幸福!

一个人的七夕

一个人的七夕是“死”(一 + + = 死),我能像野草一样顽强的活到现在充份说明对这种死法已经有相当强的免疫力。哪怕自己一直很期待、也总有人想要打破这个常规,最终还是决定选择一个人过。也许因为不是对的人,也许因为心里不能忘掉某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真的从来没有怀疑过那个人的真诚,只是我仍然没有办法走出内心深处的死角。所以,请原谅!那天晚上,关掉手机,很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看湖南卫视七夕特别节目“我们结婚吧”,一边想着某人一边被节目感动得眼泪稀里哗啦、哭得一塌糊涂没有爱的婚姻才是裸婚!感谢湖南卫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我们80后举办了这样一台别具一格的浪漫、温馨的晚会,让我们分享到了那么多平淡、真实、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让我们无处安放的灵魂得以栖息。SomeoneI really love u and missing u everytime in my mind

……

记忆的匣子一打开,好像就有些把持不住。慢慢来吧,时间还很长,回忆也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