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红树林是几年前的冬天,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和同事两个人去那边散心。躺在草坪上,吹着微微的海风,望着蓝天、白云和姿态各异的风筝,聊着彼此的心事。那种美妙的感觉现在还能体会得到。时过境迁,我们已天各一方,而今的我还一如当年,那个因工作不顺心的人呢?

这次再去,变化已经很大。景色更美了,还有了浅浅的人工海岸,游客们可活动的范围拓宽了很多。滨河路那一带还在施工,停车位好像是增加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去的原因)。

走过停车场,到了分叉路口。你说:“向左走,可以看到路的尽头;向右走,看不到路的尽头。你选择走哪一条路吧?”我说:“我要向前走。”你说:“好,那我们就向前走。”

你瘦了,看上去比以前精神、帅气、阳光了很多。别怪我罗嗦,你真的要加强锻炼身体了。
30岁的年龄,60岁的身体,这样怎么有精力去享受接下来的大好年华呢。嗯,最近我也瘦了,但不是因为减肥,是因为心情不好。在这样一个清凉的夜晚,一起漫不经心的走在海边,吹着海风,同样的让人想到了很多的往事。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在乐巢酒吧朋友聚会上的互不在意,想起一年之后在朋友引见下再次见面的似曾相识,这种奇妙的人生经历和感觉让人不禁生笑。对啊,如果不是因为我的低调,早在一年多以前就认识了我,说不准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

一路上,来往男女们的对话、边防战士的烧烤、装备齐全的自行车骑手、街头艺术家、天真可爱的孩子、身着短裙公然抬腿的豪放女、避开路灯黑暗区缠绵的男女等等各种各样的人物统统成为了我们的话题主角。生活就是这样,只要你有一颗平静的心态,你就会感受到那份简单的快乐。

你的关切还是那么细致周到、眼神还是那么温柔、笑容还是那么温暖。某一个瞬间,真有一种想跟你倾诉最近心里所承受的种种的冲动,但仅仅只是转瞬之间的一个念头而已。因为我知道,有些话注定要让它烂在自己心里。

陪我走了很多的路,很奇怪以前走一会路就会喊累的你这次竟然说不累,而一向能折腾的我反而累了。回程比去时要快很多,你带我走到了一条绝美无比的林荫大道,夜晚的路上没有车,开阔的视界,让人心旷神怡,仿佛驰骋在美丽的大草原。很想叫你把车速加到极限,但出于安全考虑,一直憋着没说出口。而如果今天不上班,我想我也会接受你一起步行的建议。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各有各的不容易。来自多方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来,戴着不同的面具武装自己与生活周旋。但我相信,每一次面对我的那个你是最真实的。因为哪怕是什么也不说,都能感觉到内心的那份宁静、安全和放松。一如你哥们儿曾背着你对我说过,放荡不羁、玩世不恭的表面隐藏着一颗真诚、善良、细腻、责任的内心。

谢谢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带给我这样一个愉快的夜晚,让原本郁闷的心情开解了许多。谢谢你路灯下没有任何肢体接触的我们,边开车的你还能注意到我手上芝麻大小的伤所带给我的感动。哪怕是一个人,我们也都要好好爱自己。酒吧、KTV能少去就少去,放纵只是在向别人宣示你的寂寞。所以,还是尽量不要选择这些场所作为排解孤独的主流方式吧,胃都已经在强烈抗议了,这下样去会葬送了全部的健康。

红树林的鸟儿应该特别有灵性吧
对着海上白鹤飞去的远方偷偷许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为你,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