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没有那么多,但是人变懒了,有很多时间,宁愿坐在那里发呆也不愿来写BLOG,从下个星期开始,又将迎来“恐怖”的忙碌!
上个月说过,要抽空给几个要好同事做顿饭。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做饭好吃,只是觉得大家在一起吃饭的氛围蛮好,终于在昨天实现了这个愿望。下班后,我们一行四人相邀前往同事家里。
为图省事,大家都提议吃得简单些。经过一翻忙碌,我给她们炒了一个青菜、一个水瓜,煮了一些面条,原本以为自己会做得不错,可是不知道怎么了,做出来的味道就不是想象中的,辜负了同事们对我期望,心里蛮失落的。菜的盐放得有些多,面条也没有煮熟,中间心还是白的,大家是一边吃一边喝水、啃西瓜。同事们说味道很特别,也很安慰我的把碗里都吃完了,可自己心里不好受,因为确实是不好吃,我自己的碗里的都没能吃完。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做饭,也可能是因为自己不会做,所以才会这样。还记得前年,弟弟来我这里,做了第一顿饭给他吃以后,结果第二次给他做的时候,他竟然抢着要炒菜,后来自然的就变成了他做饭给我吃。后来也有一次,很热情的叫一个同事到家里来,给她做了一顿丰盛的招待餐,结果也是一样,吃完以后,同事给我的回复是,以后还是她给我做。
平常在家里是不做饭的。除了周末偶尔煲顿烫,其它时间连锅都没有碰过。所以才会导致现在的状况,想着一些同事能做出一手可口、人人夸赞的美餐,心里总是很羡慕,但又怎么也学不来,同事们说,做饭是需要天赋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学会做可口的饭菜,不为别人,就算是为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