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们还在正常上班,真是不情愿!

好久没有好好睡上一觉了,这也是目前最期盼的,但看样子,只能是到下个周末才可以。

为了改善一下火食,昨天晚上下班后,部门的几个同事一起出去吃饭,席间,聊到了很多近段时间公司发生的事情,听起来,蛮值得深思的。

Z 同事: 辞职离开之前,将整个部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搞得一团糟,其中有一个已提出辞职。还向领导提供一些错误的信息导致一些决策上的失误,到现在都未能解决。平常看只是一个小姑娘,挺可爱的那种,没想到还有这能耐。典型的自己不过也不让别人好过!

L 同事: 为了建立完整各公司的客服体系,与其中一个分公司的高层领导闹得不可开交,还被那分公司的高层领导狠狠 K 了一顿,最后同样闹到了老董那里。一方是集团制度的执行者,一方是分公司唯我独断的管理者,就这样擦出了灿烂的火花!

W 同事: 一个中层干部,从分公司提拔到集团总部主管培训工作不久,一直以来,工作进展的还不错,但就在前几天的一次培训会议上,与集团另一个中层干部之间的矛盾激化,双方陷入很尴尬的境地。 W 同事已申请调回原来的工作岗位。

Z 领导: 背着董事长,无缘无故将一个已培养半年之久,正准备派上用场的中层干部辞退,令老董格外的气愤。扬言也要将 Y 领导革职。平常关起门来做工作是 Z 领导的爱好!

H 领导: 在处理一些日常事务的时候,出言不逊被人投诉至老董处。年纪轻轻,已成就不凡,作为一个分公司的总经理,难免会因为一些烦琐的事务而影响情绪,从而犯下如此错误!

平常,身在这个环境中,只是看重于自己工作的那一部份。对于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从来都是很少过问,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公司会有很多事情都是我最后一个知道(其实,这样有的时候也是一件好事)。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处理好人际关系也绝对要比做任何一项工作都有难度(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尤其是面对一个大家庭中形形色色的人和千丝万缕的事物的时候,这个度应该怎么去平衡、把握好,是需要我们不断要去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