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will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随笔 - 127, 文章 - 0, 评论 - 10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谁来关心他们?

    公司楼里有一个地产公司,好像挺厉害,记得有次看报纸说它投标二环附近的一块地皮,投标额好几十亿,是所有投标公司里最多的。应该很有钱。


    一天中午出去吃饭,看到一楼大厅里有很多民工,我知道这是他们回家过年前向这个地产公司讨薪来了。场面还没有冲突,估计刚开始。


    晚上下班了,六点多的时候我回家,经过大厅,发现还有几个民工在大厅候着,我想是没讨到吧,留他们几个在这里坚持。


    天已经黑了,外面灯红酒绿,大厅明亮耀眼,地板都映出人影。那几个民工或站或坐,脸上雕刻着沧桑与疲惫,眼中飘落着悲愤与无奈。


    年年过年,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年。

posted on 2007-01-18 16:40 forwill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瞎说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