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拒绝混沌的上班生活

Posted on 2009-02-05 16:47 flybaby 阅读(11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中走走停停
 

这两天看了波特的授课视频,自然还是竞争战略的内容,就记得一句话,财务报表并不一定能准确反映一个企业在行业内的状态,竞争优势的存在也并不一定表明会有最好的财务报表。有些企业的财务上显示的是远高于行业内平均利润,或许它实际面临的就是破产。居安思危,我这个行业面临着真正的一场竞争,不知道能不能存活下来并继续保持着高额的利润。而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究竟如何定位才比较好呢?

人奋斗和拼搏中的苦都不算什么,人最大的悲哀是不知道为什么去努力。

有序的生活方式其实是人生的一种幸福,刺激只有在平静的对立面才能体现,隔岸观景,雾里看花,最是美丽。

定了一个短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实现的目标,于是还在继续画画的同时开始看书了,我真的很倦怠,不知道可以坚持几天,而且这个目标对现在的我来说,真的是挑战,

字典里不能出现的字是放弃,一旦出现,都可以给自己找无数个理由来实现。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我觉得每天不知道在考虑什么,在想什么,在做什么,但是太阳东升西落,北斗西移,一天过去。

看了一堆护肤品的博客,觉得这个对我来说真的太繁琐了,还是随便用,和时间抗衡是女人们永远追逐的东西,我想爱,但是爱不起来。

还是在看武侠小说,这种东西真的是工作生活中的梦,激扬着年轻的肆意。科幻也在继续,越来越爱硬科幻。

开始看一些学术的东西,逻辑的思维永远不可以丢掉。

培养一个到两个兴趣爱好,贪心的想动静兼顾,能不能实现就靠自己。

生活就是一本书,在选择中成长在处理事件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在积累中沉淀,浑浑噩噩是原始的状态,云开雾现是智慧的起源,生命中不能少了顿悟,少了感激,少了追求,当然,我永远是个享乐主义者,不能少了享受的快乐。

谢谢生活,让我烦恼也让我安逸,让我挑战也让我实现,拒绝混沌的日子。

Feedback

# re: 拒绝混沌的上班生活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2-05 19:25 by hs
轮回

# re: 拒绝混沌的上班生活[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2-07 12:56 by
是啊,生活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可还总是心存觊觎,永叹永兴!

# re: 拒绝混沌的上班生活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2-09 22:08 by ju
呵呵,波特的书去年俺断续看了一个星期,然后放下了,写的很好,但是上班过后,如同你说的,会给自己找千百个理由放弃。说起来,还和我的专业相关啊,可是不能够学习的心,是知道有好处还是不肯去认真的。怎么办啊,一直不想混沌,却本能选择混沌。

恩,校友元宵快乐,谢谢分享工作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