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爱现,真爱现

Posted on 2007-01-09 16:22 flybaby 阅读(166) 评论(9)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说小说我荒芜了冷言利语辨世态炎凉

当我听小蛙说爱写 blog show   blog 的人是自恋狂以后,我发觉,其实在有卖方市场的同时买方市场也是存在,爱看他人 blog 的人是偷窥狂.

这个世界无处不自恋,铺天盖地的广告秀场,是一种展现的秀,不论 show 的是产品还是人或者什么的.以至于争名夺利,财物满盈,摆阔气无不显示人的本性,不在乎的是自己拥有的多少而是他人对自己羡慕的多少.有时候,听见找工作的人说,某牛人手握 N offer ,不乏500强之类却还乐此不疲的去面试去和同去面试额人调侃自己如何的不 care 已经获取的东西.安拉,如此要么就是心态没有摆好自己不知道何去何从,要么也就是一种 show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想必已经 ending ,不过我这里没有找到地方下,还差两集没有看到,倒也不似开始那般着急.仔细想想,我们怎么了?怎么会这么喜爱打探他人的隐私,怎么喜爱 TK 人家的经历,怎么会喜爱分享阴暗面的云云,更喜爱的是看娱乐的节目,无休止的听帅哥美女开不荤不素的玩笑,自暴自家的诸多没有公开的轶事,看官乐此不疲,为一个走光镜头欣欣然,为一个说漏嘴乐的合不拢嘴,而后诸多大报小报第二天立马争相的报道,图片文字遐想一并上来,唯恐自己落后了.看看这个年头,基本上是个报纸都有娱乐版,有娱乐版就定然有八卦,越是八卦多看的人就越不会少.

  想起来,真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没有人不爱现了,因为不爱现就意味着你会被人忽略,被人遗忘,被人疏忽。挤阿挤阿,似乎从一开始起什么都是在争夺中,现的快不快也成为生存能力了。

人性哪里没有弱点,只是希望不要习惯成自然就好.
(上面的是华君武的漫画:华君武创作的猪八戒系列,博得读者的欢迎。为了嘲讽爱请名人首长题字的人,他画了《猪八戒画长卷诸神题字》;为了嘲讽利用公家的东西炫耀自己的人,他画了《猪八戒招亲摆谱》;为了讽刺那些不惜花钱把自己编入《名人大辞典》中的人,他画了《猪八戒怀古》。

Feedback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09 17:10 by Mr.che
我承认我是自恋狂,我承认我是偷窥狂~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09 18:24 by xeon2
整个世界都在装B。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09 18:35 by xeon2
如同满世界的广告,也就没有人去看广告了。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09 18:35 by xeon2
所以得加上长尾来修饰一下爱现的方式,/现/得有创意一点,不然落得一身粪。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09 18:39 by xeon2
一种人是现自己,属于外向性自恋,一种喜欢接助现别人来现自己,属于内向性自恋,这种比较猥琐。
前一种的案例如上“NB”的XX
后一种的案例如上传波“xx NB”的XX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10 12:46 by 弃婴
我不知道把自己归类为什么狂,但我对喜欢的人和事都很痴狂。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11 08:56 by 兔子
有人说自恋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其实在今天这个选show泛滥的时代,这种自恋已经转变成一种自卑,需要在别人的眼中肯定自己的人生。
博客也是一样,这就是为什么访问率高的博客更新的也快一些的道理。

# re: 爱现,真爱现[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14 20:53 by allen
呵呵,我以前也是想说写BLOG自夸的多少有点YY狂,到处找别人BLOG窥探内心隐私的就是偷窥狂了.其实还好,写blog就是为了为自己的生活多一点记忆,看blog也是对朋友的另一种关心和支持吧

# re: 爱现,真爱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22 18:16 by ju
看到图就想起春光灿烂猪八戒,呵呵也许现在的社会已经年轻化了,像个孩子一样喜欢显能,这也好,我们也可以混着一起现一现,衣锦夜行总让人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