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人生如是

Posted on 2005-07-17 14:06 flybaby 阅读(106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紫来点滴
很早以前,想过自杀,自杀用英语可以表达为suicide。觉得这个单词很美妙,有婉转的发音,引出一种婉转的结束生命的方式。如果可以选择,我会在小学的时候让一切终止。一个人懂的太多,到最后反而觉得无谓,只有朦朦胧胧的时候误以为一切美好,才觉得一切完美。完美吗?从来没有觉得过,所以我不是处女座的人,我也不刻意去追求任何的完美,于是我选择在文科生活的混沌中,寻找一种平衡。
 我有很痴迷的喜欢过Bjork,至今我qq的头像都是她,纵然很多人说那是鬼。可能从生活以来,我都在延续他人认为不算完美但是绝对很好的路线一路走来,四方大城,通坦长路,平和安逸。只会想在夜阑人静,大喊着奔出自己的生活让一切脱轨,难道一切必须既定,难道就没有更多的选择?Bjork,有狂放不羁的眼神,有夸张的张力动作和自成一格的曲风,描绘一种崎岖一种无奈一种愉悦却不是阳光灿烂,仿佛地狱中的受罚的众生得到片刻的喘息而心满意足的惨笑。
 我对他说,我会疯的,或者30或者40。吊着的生活不一定适合我,但是我可以过得很好,平躺的生活可以适合任何人,我未必会快乐,如论如何,都会昏昏沉沉,迷迷茫茫,不想如此。一贯,喜欢用亮丽的色彩用明丽的粉饰,来掩饰一点点累计的不安,有一天,总是在想有一天会如何如何。但是生活,毕竟不是所想如是,而自己也会终究一天把自己的偏执消耗怠尽,那个时分,便是尘埃落定,接受一切的平和。
Bjork portrait

Feedback

# re: 人生如是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7 20:44 by 月潋
嘿嘿,你的确比我大一些,因为我们还没有分文理,但也很快了
我要选文,呵呵
顺应局势,找条比较容易走的路。
有过逆道而行的冲动,但没有那个勇气。

# re: 人生如是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9 10:13 by he jian
看着你沉重的文字 感觉不象是我认识的孙琳
字里行间 充斥着迷茫
以前的那个活泼开朗开心的女孩子到那里去了?

# re: 人生如是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9 13:54 by flybaby
to 夫子
人总是有高兴和低谷 不可能永远的开心 也不可能永世的失落
呵呵一时兴起 写点颓废的东西 但是也不是太dark把呵呵
你总喜欢极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