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rtmp livestream 流媒体

海阔天空 张翼飞翔

我的学习笔记。--我喜欢这里,因为这里安静,无广告骚扰。
随笔 - 82, 文章 - 2, 评论 - 12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0.9.1版本的Red5 安装和部署

原创
最近又开始研究red5了,现在的red5比起2年前我刚开始研究协议的时候,安装方法完全不同。模式方法如下:

1.下载red5。 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red5/,我这里下载的是0.9.1 windows版本:http://trac.red5.org/downloads/0_9/setup-Red5-0.9.1.exe
2.安装red5。安装目录我选择的是D:\Program Files\Red5
提示输入服务器ip, 我这里输入的是本机ip 192.168.1.30
提示输入Http端口,我这里输入的是8080端口。这个端口不是用来直播的,而是Web管理端口。
3.下载java6 SDK.下载后我将java SDK解压拷贝到D:\Java\jdk1.6.0; jre拷贝到D:\Java\jre1.6.0
4.设置Java系统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系统环境变量增加 JAVA_HOME 值 D:\Java\jdk1.6.0
系统环境变量增加 CLASSPATH 值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jar;
5.运行D:\Program Files\Red5\Red5.bat,这个时候服务器是启动了,但是没有添加任何应用。
6.用ie打开 http://192.168.1.30:8080, 点击红色的install开始安装自带的应用。我们也可以自己开发Red5应用。
选择oflaDemo,点install.等待一段时间后安装完成。
7.用ie打开http://192.168.1.30:8080/demos/publisher.html
location里面设置url,如果默认的localhost连接不上,就把它改成你安装时候你填入的IP。我这里是rtmp://192.168.1.30/oflaDemo,  点connect。 右边出现 NetConnection.Connect.Success则表示服务器连接成功。
到这一步,服务器已经安装成功。如果你的电脑里面安装有摄像头,还可以进行下面的直播测试。
8.用ie打开http://192.168.1.30:8080/demos/publisher.html 。点左上角的publish标签, 然后在Device下拉框选择摄像头设备,点Start, 点publish按钮开始发送直播流。
9.点左上角的view标签,name填流名,默认流名和publish标签的流名相同不需要修改。 点play按钮开始直播,如果前面操作没有问题,会出现摄像头的直播画面。

转帖请标明来自:http://www.cnweblog.com/fly2700/
 

posted on 2011-11-25 12:55 ZhangEF 阅读(25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t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