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如果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是黑豹尤西比奥,那么排名第二的显然就是菲戈了,他是当年世青赛葡萄牙黄金一代的旗帜性人物。

路易斯·菲戈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人熟知的面孔之一,也是近年来无可争议的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他控球技术娴熟,传球准确,边路传中落点极佳,而且具有与生俱来的领军素质,这些优势也使他成为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为优秀的球员之一。
菲戈的全名是路易斯·菲利佩·马德拉·卡埃罗·菲戈,1972年11月4日出生于里斯本市邻近工业区的阿尔马达。童年时,他在一支名叫“帕斯蒂里亚斯”的街头足球队中效力。到11岁的时候,他已经签约加入了当地的劲旅竞技俱乐部,并在那里一直呆到了22岁。自幼就少年得志的他在同龄球员中总是傲视同行,年仅17岁时,他就首次代表竞技俱乐部参加了一队比赛。两年后的1991年,他首次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
1989年,这位身体柔韧、奔跑迅速的边前卫球员随葡萄牙队获得了在苏格兰举办的国际足联U-16世界锦标赛第三名。两年后,他又作为被称作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国家青年队的重要一员,夺取了在本土举办的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此后,他又与那支阵容鼎盛的U-20国家队中的队友鲁伊·科斯塔及若昂·平托等人一起,成为成年国家队的栋梁。
菲戈随身穿绿白搭配队服的竞技队所取得的成就似乎与他的个人才华并不相称,他只获得过1994/95赛季的葡萄牙杯的冠军。但在离开阿尔瓦拉德球场转会他方后,他的奖杯陈列柜被迅速地充实了起来。1995年,菲戈被加泰罗尼亚豪门巴塞罗那队挖走。在那里,他先后经历了约翰·克鲁伊夫、博比·罗布森和路易斯·范加尔等名帅的指点,最终成长为超级巨星,他曾连续五个赛季当选为葡萄牙足球先生。巴塞罗那队夺取1997年欧洲优胜者杯、1998年欧洲超级杯、1998和1999年的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以及1997和1998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时,他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但菲戈最为精彩的表现或许应该算是他在2000年欧锦赛上的演出,在那支踢着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的葡萄牙队中,他起到了核心和灵魂作用。尽管葡萄牙队的夺冠希望在半决赛中被后来的冠军得主法国队断送掉了,但菲戈被公认为是那届赛事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posted on 2008-06-11 05:12 肖峰 阅读(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体育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6-11 05:2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5)

随笔档案(15)

优秀摄影类网站推荐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