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陈凯歌赞美周迅是“一个很好的心灵沟通者”

 

 

 

 

周迅是江南女孩,上学时在杭州艺校学习民族舞蹈。199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谢铁骊导演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周迅,几经周折找到这个看似有点神秘的大眼睛姑娘。那时的周迅并不知道拍戏是怎么回事,怀着成为大明星的梦想,凭着一股子冲劲就开始闯北京。虽然周迅只在《古墓荒斋》出演了一个小配角,可她丝毫不在意。时隔三年,当谢衍导演拍《女儿红》时,需要一个伶俐的江南小妮,剧组恰巧又在一本书的封面照片上看中了这个小姑娘。从此,不到20岁的周迅正式从影,相继参加了《女儿红》、《风月》、《荆轲刺秦王》等电影的拍摄。
遗憾的是,在这些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中,周迅都不是主角。不过,周迅仍以其轻灵淡雅的江南气息、朴实清新的演技成为独特的“这一个”,再加上她生得玲珑娇小,一下子脱颖而出。所以,当电视连续剧《大明宫词》中,这个大眼睛姑娘幸运地成为少年太平。一时间,将古灵精怪的少年太平完美演绎出来的周迅风头盖过女主角陈红。
此后,周迅一发而不可收。从《人间四月天》、《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一路走来,让观众记住了林徽音的清丽,杜心雨的灵秀,秀禾的沉静……
对于自己的表演,周迅坦承她是以另类气质取胜,因为“以前没学过表演,没上过戏剧学院,所以表演不是‘学院派’,比较自然、着重感觉。”

~周迅的明星档案~

姓 名:周迅
英文名:Jue
出生日期:10月18日
星 座:天秤座
身 高:160cm
体 重:41kg
嗜 好:看VCD
最喜爱的音乐:好听的
最喜爱的歌星:随时会变
最擅长的乐器:无
最喜爱的舞蹈:民族舞
最喜爱的电影:让我感动的
最喜爱的食物:辣
最喜爱的颜色:黑、蓝
最喜爱的饰物:手镯、眼镜
最喜爱的运动:跑步
最爱的动物:考拉熊
最喜爱的刊物:时装、杂志
最喜爱的国家:中国
最难忘的事情:开心的笑
最讨厌的事:欺骗
最喜爱的事:互相理解
最大的愿望:生活愉快
座右铭:顺其自然

在她身上显现出是独特的气质和超凡的灵气

她向人展示了良好的艺术感觉和极大的可塑性

爱她,请记住她:Jue

posted on 2008-05-28 18:33 肖峰 阅读(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女影星,歌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5)

随笔档案(15)

优秀摄影类网站推荐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