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富士山下》之后就天天听。先不说旋律怎么样。林夕的歌词让我心里沉甸甸的。难理解的歌词,但是似乎谁都明白一点,却又说不清一点。请mp3.baidu.com---富士山下

陈奕迅-富士山下(粤)

里面的这几句歌词听到就很心酸。
……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
忘掉我跟你恩怨
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靠拥抱亦难为你拥有
你还嫌不够
我把这陈年风褛
送赠你解咒
……

两三天前和男朋友吵架。已经下了铁的决心,要分手。后来还是没决心好。所以,还是这样子吧。只是我经不起折腾了。如果说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不起,我不能不放手。给对方,也给自己一个安心吧。碰巧,也是前两日读了杨瑞霞采写的《失恋了就笑一笑》,不是说要看淡爱情的价值,而是发掘更高的价值。里面有一个读者给她的mail,我也被触动了很多。如果是对方先转身,那你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或者说是不再爱你的人,你应该感到庆幸;如果是你想离开,自然是有你感觉不好的地方,只是你当时还不是很清楚,那是你的生命本能在保护你,帮助你避开日后的不幸。

其实我们很知道对方有什么缺点是自己难以接受的,但是却又看到这缺点难以改变,于是生了根,发了芽,一点儿看不顺眼就会联系很多。像看到Cy's blog说的:“好的一面你永远看不见..”。那天和Cy聊很多,我们一样的通病,看到的太高,追求的太高,太要强,却对感情没有办法,用我妈妈的话来讲,就是:处理感情的方式根本不是自己的做事风格!

是啊。挂念一个人日日夜夜,怎么跑的开。

ps,这几句话很想说。

其实,你了解我吗?做很多事,只有一个原则,或者告诉你,或者暗示你,要你看到,注意到我需要你的关心。我没多少要求吧,别的女孩子要这要那,我有吗?别的女孩子看男朋友的脸色吗?别的女孩子害怕他生气所以自己就算难过也会先顾及对方,自己能忍就忍了吗?你给我一个小惊喜,会失去什么吗?为什么吝啬自己的感情?也许别人看到这几句话,会有结论,这个男孩不爱对方。你能对这结论解释一下吗?你说的话,给我的伤心比快乐多,可是我依然爱你。

还有这么简单的几件事情,你答应我的,你不在意,也不去兑现。
为我做一顿饭可以吗?你说会去学,说了至少半年的时间了,每次唯唯诺诺,什么时候实现?
给我做一件你亲手做的礼物。我所谓什么,哪怕是一个折纸。
在很多朋友面前说一句:我爱你。
在做错的时候,学会道歉。并且告诉我,宝贝,不怪你。是我不好。
我认真准备,做好的东西给你看,不要告诉我,切,就是这个呀。或者好难吃。或者我以为什么呢!
你不要总是对着屏幕,点着鼠标。还口口声声说上网好没劲。而我坐在其他的地方自己玩着手机游戏。
你面对电脑的时候可以2个小时不对我讲一句话。

……

罗列这么多,我的心不能不波动。

如果你能承认以上是你的错。也可能你看都不会看吧。虽然你知道我有blog的。
你犯错的时候,我还是笑颜以对。我做的已经很足够了。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Dream Away。

posted on 2007-01-04 03:14 暖暖 阅读(89)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04 08:21 | 精神分裂者
本来不想回帖子的,但是还是说几句吧,毕竟‘宁拆一庙,不毁一婚’。
我来帮他解答问题吧:

Q:为我做一顿饭可以吗?你说会去学,说了至少半年的时间了,每次唯唯诺诺,什么时候实现?
A:如果你男朋友真的不喜欢做饭,何苦呢?你们出去吃也是很好的啊。只要有情调就可以了。 会做饭有又什么用呢?比如说我:我几乎每天都给gf做饭,可是她又曾几何感动过?也是整天说“切,就是这个呀。或者好难吃。或者我以为什么呢!" 其实,身在福中的人(你bf和我gf)是不知道福的,难道爱情只有吃饭吗?虽然gf不认为我做的好,但是我们依然开心,依然吃饭,我依然做饭。

Q:给我做一件你亲手做的礼物。我所谓什么,哪怕是一个折纸。
A:这个就好回答多了,除了琼瑶小说中的男人会做礼物之外,没有哪个男人会去自己做礼物。 估计他可能会去买个礼物送给你。 不过我也两年没有在情人节给gf送东西了,我认为那时候买花等于是挨宰,还不如平时买呢。 我一般也都是平时买的。

Q:在很多朋友面前说一句:我爱你。
A:这个和上边哪个差不多,如果真的这样,也是去琼瑶小说里找个人吧。

Q:在做错的时候,学会道歉。并且告诉我,宝贝,不怪你。是我不好。
A:给男人给台阶何尝不是好事呢?我觉得男人还是要像个男人好点。当然了,喜欢奶油小生的除外。

Q:我认真准备,做好的东西给你看,不要告诉我,切,就是这个呀。或者好难吃。或者我以为什么呢!
A:参考上边的答案。

Q:你不要总是对着屏幕,点着鼠标。还口口声声说上网好没劲。而我坐在其他的地方自己玩着手机游戏。
你面对电脑的时候可以2个小时不对我讲一句话。
A:为什么不和他一起玩或者是找点其他事情做呢。如果他真的宁愿一个人玩电脑也不陪你,你还是和他分了吧,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04 08:22 | 精神分裂者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说错之处希望见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04 12:02 | 精神分裂者
简单的几个问题,体现着人生的大智慧。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范着这种简单的错误……



问题一,

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厅,东西又贵又难吃,桌上还爬着蟑螂,你会因为它很近很方便,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光临吗?

回答:你一定会说,这是什么烂问题,谁那么笨,花钱买罪受?

可同样的情况换个场合,自己或许就做类似的蠢事。

不少男女都曾经抱怨过他们的情人或配偶品性不端,三心二意,不负责任。明知在一起没什么好的结果,怨恨已经比爱还多,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要和他搅和下去,分不了手。说穿了,只是为了不甘,为了习惯,这不也和光临餐厅一样?

做人,为什么要过于执著?!

  

问题二,

如果你不小心丢掉100块钱,只知道它好像丢在某个你走过的地方,你会花200块钱的车费去把那100块找回来吗?

回答:一个超级愚蠢的问题。

可是,相似的事情却在人生中不断发生。做错了一件事,明知自己有问题,却怎么也不肯认错,反而花加倍的时间来找藉口,让别人对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被人骂了一句话,却花了无数时间难过,道理相同。为一件事情发火,不惜损人不利已,不惜血本,不惜时间,只为报复,不也一样无聊?

失去一个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无法挽回,却还是那么伤心,而且一伤心就是好几年,还要借酒浇愁,形销骨立。其实这样一点用也没有,只是损失更多。

做人,干吗为难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11 13:12 | 于惠茹
我也喜欢富士山下~!!!喜欢喜欢很喜欢~~也喜欢陈奕迅~~
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11 13:17 | 于惠茹
@_@学姐~~疼爱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28 02:20 | Enbyの格格
@ 精神分裂者

谢谢你的回复..这是就是看问题的不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被这首歌迷到神魂颠倒.---有些激动.豁出去说透了! 2007-01-28 02:21 | Enbyの格格
@ 于惠茹

是的..好喜欢这首歌...学姐和你很谈得来..

我会的...照顾不到自己的心还照顾不到自己的胃么..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